Kotex靠得住指入式衛生棉條(量多型)特優評鑑報告

  • 滑順好推
  • 防止外漏
  • 吸收度
  • 舒適度
  • 包裝便利性

靠得住推出指入式衛生棉條了!對於一直是指入式衛生棉條愛用者的伊小娃來說,真的是個超棒的好消息啊!

新品開箱好驚喜~~~感覺好精美,色彩繽紛呀!外包裝膜厚實,不容易因為擠壓而破損,放在包包裡也比較安心。

一體成形的絲滑棉體,非常容易推入。有波浪型溝槽,加長導流渠道,幫助棉體吸飽吸滿。尾端藍色的部分是瞬吸圈,瞬間量大也不用擔心外漏問題。

指入式衛生棉條在台灣的選擇並不多,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使用它牌的棉條,剛好就順便來跟靠得住做個比較。靠得住目前上市了2種size - 量多型與量多加強型;而它牌有3種size - 迷你型,一般型與量多型。以2個相對應的尺寸來看,都是一盒16入。

同是指入式衛生棉條,外型自然相似,它牌的外包裝膜全盒清一色,沒有靠得住來得厚實,但還不至於隨便就破損。另外,扭轉外包裝膜的方式有點不同,靠得住是橫切式,一刀兩斷;而它牌是斜切式,扭轉後不會斷開。

這部分伊小娃比較喜歡它牌這種不會斷開的斜切式,因為扭轉後拉開尾端的包裝膜,調整好棉線後再拉開其餘的包裝膜取出棉條,一連串的動作很順暢;靠得住的兩截式就會多了一個要先丟棄一截包裝膜的動作。

當然,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用習慣了就好。

棉條本體的部分,兩者的尺寸只有些微的相異。就外型來看,靠得住的棉條比它牌來得精緻一些,而靠得住的波浪型溝槽與藍色瞬吸圈,它牌都沒有,但使用感並未因此有極大差異。

兩者的吸收量一樣,都是9-12g,吸飽吸滿之後的狀態也差不多。


就整體的使用感而言,其實並沒有太大的落差。但靠得住指入型衛生棉條的精緻提升了使用上清爽度,每次在更換棉條的時候,比較不常有棉條看起來很恐佈的狀況。

衛生棉條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東西,一沾上就戒不了,一旦上手就回不去。使用衛生棉時常常會有不自在感,還得擔心任何大動作會造成的外漏。使用棉條就不會有這些問題,連玩水游泳都不用怕,真的相當方便!

很開心指入型衛生棉條多了新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