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NDER暢快錠(纖維素+酵素+乳酸菌)FG特優評鑑報告

  • 效果產生的速度
  • 幫助排便
  • 食用後舒適度
  • 氣味
  • 口感

本次試用產品為「SLENDER暢快錠(纖維素+酵素+乳酸菌)」,暢快錠標示含綜合酵素、14種蔬果萃取、4種益生菌,以及2種藻類等。

 

錠身呈現橄欖色,聞起來有中藥藥錠加綠藻錠的氣味。大小類似一般中藥藥錠,適中容易吞服。

嚐起來和聞起來一樣,就像中藥藥錠加綠藻錠,我個人並不會覺得苦。建議用量2~3粒搭配溫開水一下就吞下去了,服用後口腔也沒有令人不適的後味殘留。

暢快錠標明服用後約6到8小時有排便現象,我第一次服用後,大概2到3小時就感覺腸胃蠕動變快,有明顯便意,來得挺急。排便時相當輕鬆順暢,便體為完整固狀,不是腹瀉型水便。平時我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頻率約兩天一次,便秘時三天才一次。雖說排便頻率從每天一次~2至3天一次皆屬正常範圍,只是我若兩天才排便,就容易有腹脹,和便體過硬導致解便困難的情形。上班都以外食居多,即使每日喝足2000c.c.的白開水,回家後多吃蔬菜水果,還是很難達到天天排便的理想情形。

試用期間,服用暢快錠後每天都有排便,便體大多是比平時稍軟的固狀。排氣頻率增加,氣味明顯變重。便意來前腸胃蠕動都挺快,不過不至於到絞痛不適的程度。只是見效速度不太一定,快可2到3小時就有便意,慢則長達12小時,因此服用時間較難拿捏。例如平常上班日我選擇睡前吃,希望便意盡量在睡醒後到出門前產生。但是有時便意早到在睡到一半的時候來,有時卻晚到剛好在上班通勤時來,諸如此類情形比較令人困擾。儘管如此,暢快錠還是有方便之處。只需每天服用1次,且不限於一天當中任何時段。不必擔心飯前或飯後忘記吃,生理期時也可照常服用。「SLENDER暢快錠(纖維素+酵素+乳酸菌)」於我而言具有實際效果,對有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等需求的使用者來說,是可以嘗試的輔助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