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LLINE媚比琳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FG特優評鑑報告

  • 服貼度
  • 透氣度
  • 質地觸感
  • 妝效持久度
  • 修飾毛孔瑕疵
  • 氣味
  • 推展均勻度

一說道Maybelline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開架品牌

其實FIT ME系列在國外已經紅好一陣子了,只是台灣一隻沒有進這個系列

所以之前想買都要託朋友帶 或是找代購(淚)

但是現在寶雅有進啦!!! 是獨家通路耶~真的可以快去屯幾瓶

 

FIT ME系列粉底液其實有分成:

1.matte+poreless(台灣翻成:反孔特霧粉底液)

2.dewy+smooth


根據多數台灣女性的肌膚和氣候做考量,目前進的是「反孔特霧粉底液」

聽名字就知道是霧面的粉底液,主打可以 修飾毛孔、打擊油光!!

重點是有8種顏色可以選擇,以開架品牌來說通常4個顏色以上就很厲害了,

這次一次就可以有8種色號任君挑選~~


我拿的色號是:120 clssic ivory

對我來說上在臉上有點太剛好,跟膚色的差異不大


因為沒有壓頭,所以每次要用都需要用倒的,這點真的…非常麻煩ㄟ!!!

用量不容易控制,到太多出來也不好倒回去(好想幫它找個壓頭喔)

質地的部分,是一種抹開絲滑的感覺(觸感很像ysl的太空粉底液)

粉霧粉霧的,但真的完全不黏膩,不管是試在手上還是上在臉上


上妝工具我有粉底刷和美妝蛋,我覺得用粉底刷上起來的感覺比較順~

我臉頰的毛孔架粗大且明顯,上完後的有霧面感且修飾毛孔的感覺

出油量的部分,是可以讓肌膚比平常出油時間再延後2~3小時左右(但現在是冬天,平均溫度20度上下,夏天來測可能又不一定囉!)


上完後,粉底顏色和我膚色差異不大,但明顯有修飾調原本的泛紅和一些痘疤

遮瑕力中等,如果又一些大紅痘痘,還是要遮瑕膏來~

 

上妝前的妝前保濕的部分我覺得要做得更好!!

畢竟霧面底妝本來就會看起來妝感重一點,保濕沒做好容易卡細紋、脫皮那些反而會變得更明顯。而且每次用量也不用太多(雖然瓶口的設計 控制用量真的有點難...)

 

還滿推薦給會容易出油、喜歡霧面妝感、討厭黏膩底妝的人~

我想我應該會在去屯幾瓶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