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eido資生堂-國際櫃時尚色繪霓光全能七彩盤FG特優評鑑報告

  • 產品訴求的效果
  • 服貼度
  • 色彩飽和度
  • 顯色度
  • 妝效持久度
  • 質地的觸感


現在的產品都需要有響亮的名稱,「時尚色繪霓光全能七彩盤」也不例外,一聽名稱就很威,試用版色卡0.15g*3份,一份色卡我眼粧加修容3次用完。


(以下非產品官方所定色系名,為了方便說明,所以我在使用後以認知的顏色定名。)

1.紅褐:點壓在眼褶及眼尾加強立體深邃。

2.白:質地為蜜粉,拿來眼皮打底,用在眼頭,沒有打亮效果,反而像是蜜粉未撲勻,會掉粉,若使用遮瑕膏後要定粧,這白色蜜粉粉質細緻,挺適合在遮瑕後使用,平衡遮瑕膏的色澤。

3.夢幻芭比粉紅:做為腮紅,得在臉上重覆刷多次才顯色,呈現洋溢著青春的桃花面容;若做為眼影使用,我把它歸類在打亮色。

4..駝:我將它做為1紅褐、5菊黃、6橘紅的調和色,讓色澤融合更自然。

5.菊黃:看起來像亮度高的鬰金香黃,但使用在皮膚上是更偏暖的菊花黃,我用來打底。

6.橘紅:眼下暈染後往顴骨帶過去,加強眼睛深邃度,做為腮紅修容,橘紅暈染低調自然。

7.丁香紫:較不顯色,抹多次又容易掉粉(如下圖),


做為打底眼影不似白色純淨,若和3芭比粉紅調和為腮紅,色系較偏紫,它是7色中唯一未使用完的顏色,我打算之後拿它與我手上其他深紫色的眼影搭配。

下圖手臂試色,可看到不同光線下的彩度及光澤度。



此次試用較困擾的是顏色在初次使用後粉體已鬆動,所以第2次使用時筆刷易抓到其他色而混在一起,若刷頭稍大些(如上圖右)的腮紅刷,即使小心也很容易沾附其他色如白色,沾到白色還好,混色還過得去,但若沾到其他色也有可能影響粧容乾淨度。

開始眼粧,首先由無神素眼上場,


以2白色蜜粉在上眼皮打底後,眼妝使用色號順序如下:

5.菊黃塗滿內眼褶打底提亮,6橘紅使用在眼褶線上方及下眼尾暈染,1紅褐以眼影棒沾取刷在眼褶線讓眼褶更明顯,以眼影刷沾取刷1紅褐在眼尾暈染出漸層感,4駝以眼影刷沾取輕帶過,調和5、6和1,使色澤自然。


我的習慣是使用單色疊刷再調和,眼粧也較澄淨,下圖為各色刷兩層後更顯層次分明。


下圖左腮紅單用3芭比粉紅,下圖右則在腮紅中心點壓6橘紅暈染(此圖已完妝6小時,光澤度非常美喲!)


結論:此款七彩盤內含冷暖色系,我個人超推暖色系,除了比冷色系顯色,使用在眼粧,質感好啊!尤其是冬衣顏色若不繽紛時,眼粧的神韻很重要,而七彩盤內暖色系色澤不俗,整體有燈光折射時才看得到的微光澤質感,若不仔細注意,會以為它是霧面粧感,剛開封時帶有些微香味,成分說明有列檸檬精油,但我聞不出是檸檬香味,質地像粉蠟筆,要重複塗抹多次,用指腹上粧沾取時有結塊感,若用筆刷,則白色和紫色粉質鬆軟易飛粉,疊色後的層次分明,七色可以讓彩粧使用者,嘗盡冷暖,盡情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