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花王植萃弱酸洗髮精舒潤護敏型FG特優評鑑報告

  • 使用後頭皮狀況
  • 洗淨效果
  • 容易沖洗乾淨
  • 搓揉均勻度
  • 質地的濃稠度
  • 氣味
  • 舒緩頭皮

洗髮精不添加矽靈已經是市場的主流,這瓶merit花王 植萃弱酸洗髮精就是一瓶不添加矽靈的洗髮精。


 

既然不添加矽靈已經是市場的趨勢,當然就不能稱為特色囉! 這瓶植萃弱酸洗髮精強調的特點是它的弱酸性加上舒潤護敏配方,另外還有「親膚抗菌洗淨技術」是能夠同時洗淨頭髮和頭皮。植萃弱酸性成分是為了溫和和降低對頭皮的刺激,溫潤舒敏配方則是滋潤同時舒緩頭皮因為乾燥引起的不舒服感。


 

質地是濃稠液體狀,因為沒有添加色素,所以是完全透明沒有顏色,味道聞起來很清淡,有淡淡的植物花香,聞起來很舒服。


 

頭髮充分弄濕後,按壓一次的量就夠我及肩的長髮用量。


 

加水搓揉後很快就起泡,在頭髮上充分按摩,泡沫跟著愈來愈多,因為泡沫細又多,搓揉按摩的時候泡沫能夠均勻分佈,沖洗的時候也不會感覺有殘留,可以很容易沖洗乾淨,所以洗起來很輕鬆又快速。


 

洗的時候就會開始覺得頭皮有一點點涼涼的,所以不止在洗後,洗的時候就能感覺頭皮漸漸放鬆。 有很多人可能會擔心沒有添加矽靈的洗髮精是不是洗完頭髮會很乾澀,用了這瓶植萃弱酸洗髮精後倒不會覺得它會讓頭髮乾澀,反而覺得它是在洗乾淨之外還多了適度的滋潤,洗後頭髮變得蓬鬆但不會覺得很毛燥。



 

以前感覺頭皮癢就想是頭皮髒了、該洗頭了,不過即便前晚洗頭,隔天一早還是覺得頭皮開始癢,然後又會想是天氣太熱頭皮出油或天氣太冷頭皮太乾燥才容易癢,原來這個問題可能就是因為我的頭皮是敏感性頭皮造成的。用merit花王 植萃弱酸洗髮精舒潤護敏型配方洗後除了感覺頭皮有達到舒緩放鬆,也有感覺頭皮比較不會癢,尤其像最近天氣很冷,維持兩天才洗一次頭,覺得頭皮也還能維持舒服又不癢的狀況。

最近在賣場的DM上有看到這瓶merit花王植萃弱酸洗髮精的廣告,一瓶750ml還算是親民價,成分上很單純也很溫和,覺得是很適合一家大小使用的洗髮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