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ory三得利比菲德氏菌+寡醣營養輔助食品FG特優評鑑報告

  • 效果產生的速度
  • 幫助排便
  • 食用後舒適度
  • 氣味
  • 口感

身為一個產後剛好一年,但是仍舊是大腹便便的媽媽,
真心希望有好產品可以拯救我的肚子。
小時候算是比較不愛吃飯,我記得奶奶還會特地去買一種橄欖粉給我開脾胃,殊不知一開不得了了!青春期的我就這樣邁向吃貨之路,開始奔向遙遙無期的大食怪修行之旅。

因從小家父耳提面命乳酸菌的好處(這也是他唯一會讓我喝的飲品),舉凡市面上出現的各式各樣優酪乳及優格製品我都嘗鮮過。但不是對付腸胃沒用就是糖分含量太over,我還沒顧好我的腸胃我就先胖了好幾圈了吧!
後來改吃酵素類的產品,但效果太激烈了!我的腸胃受不了如此地對待,差點就要包尿布才能出門(感覺一不小心黃金小朋友就會奪門而出)。而且一停用,腸胃感覺就開始罷工了,似乎在抗議我太操它們了。

生了小孩後,對健康食品比較會去研究。希望自己擁有健康的體魄陪伴孩子成長,我想應該是每個家長都由衷期許的吧!

此次試用的Suntory比菲德氏菌 + 乳寡醣,外型輕巧好攜帶,一小條的包裝就是人體一天需要的量,這樣不會讓人覺得很負擔。條裝包裝易撕設計真的有感受到日本人在開發產品時的小貼心耶!如果趕時間出門要吃一包還要找剪刀不是太不便民了嗎?


打開後直接倒入口中,細緻的粉末不會導致咽喉強烈嗆到,配個開水就可以輕易吞嚥,很快就溶解。而且味道沒有印象中那種酸感,就是一股淡淡的奶香味略帶甜味這樣。


因為人體以外額外補充的菌類最多只會存活兩天,所以要長期食用的話,大概要三個月養成好菌的培養皿(我們辛苦的腸胃),三個月之後就可以不用食用的那麼頻繁了!
有龍根菌加持的比菲德氏菌比較耐胃酸,畢竟存活下來的都是精英分子。
而添加的乳寡糖因為可以輔助龍根菌生長,維持一定的好菌數量,才能順暢通快。雖然效果不是立即有感,但我理想中的好菌運作過程就是該如此。要循序漸進地在身體裡慢慢成長茁壯才能當最後的贏家(好菌擔當),通常服用後我都是隔天一早有感,但不會有過度的絞痛,而是知道有便意要來了。清空前一天的累積的食物,感覺很有成就感!但是我覺得還是要多喝水,補充大量水分才能跟好菌相輔相成。不然吃了一堆好菌,然後飲料油炸類狂灌狂吃,到最後也是依舊跟胃腸病搏鬥!那多划不來啊!
總結就是,這是一款不會讓我起怠惰之心的保健品,可以輕鬆就能維持排便的習慣。顧好腸胃才不會面有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