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INA蘇菲娜透美顏 混合肌適用 飽水控油雙效化妝水FG特優評鑑報告

  • 效果產生的速度
  • 維持度
  • 質地觸感
  • 肌膚保濕滋潤
  • 吸收度
  • 氣味

試用者肌膚狀況:T字較油、兩頰較乾的混合肌膚
使用測試時間:8月22日~9月5日
使用季節:夏秋之間,室溫較高,沒有開冷氣,有點濕熱

產品包裝:
日系品牌的包裝通常都做的很好,這款的包裝很簡潔的白色,但又是搭配少女的蕾絲紋,是一款在簡單素雅之中又帶點可愛的包裝,尤其還可以清楚看到內容物使用到哪裡這點設計讓我很喜歡,讓我知道什麼時候該再去補貨。他的瓶口是開口上寬下窄,可以很好的控制倒出的化妝水用量,不會一下就倒出太多來,這點很棒。

產品氣味:
它的氣味是淡淡的花香,典雅清新帶點甜美的香味,剎聞之下跟Chloe的某一款香味有點像,是屬於甜美的味道。我基本上對氣味不太在意只要不是非常刺激性的味道我都可以接受。

產品質地:
化妝液的顏色是透明的,搖晃下會發現小汽泡款款的上昇,所以質地在清水跟化妝液之間,剛擦上臉上的時候會感覺滑滑的,剛使用還是會有一點點黏黏的,要稍微過一下才會清爽。我之前有使用過同品牌的芯美顏滲透露,兩者的質地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這款。

使用狀況:
用量就像它的包裝上的說明一樣大約直徑2.5公分,也就是差不多台幣十元硬幣大小,吸收度的話拍上化妝水後臉上會稍微黏黏的要大概兩三分鐘之後才會逐漸乾爽,雖然它帶有一點點黏性,但是肌膚不會有透不過氣的厚重感,只有用手摸才會感覺到它的黏性,保濕度方面還不錯尤其它是無油配方,拍上化妝水後肌膚感覺有水潤感,至於控油度我沒有明顯的感覺,隔天起床鼻頭還是會泛油。

使用後肌膚狀況:
在控油方面我的鼻翼在夏天濕熱的溫度下大約一兩個小時會出油,睡前保養隔天起床t字部位依然會出油。

使用後過敏狀況:
產品本身也有經過敏感肌膚對刺激性的測試,又是不含酒精的配方,我本身臉部對保養品基本上也不太過敏,所以也沒有出現泛紅刺激等過敏狀況。

商品優缺點:
它除了肌膚摸起來有一點黏以外,其他的整體表現除了控油度我沒有明顯的感覺以外,其他方面都有在我期待之上,包括它的包裝,氣味,保濕度,肌膚透氣度,對年齡28歲以下的使用者算是還可以的一款化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