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INA蘇菲娜Primavista 輕透裸膚長效粉餅 升級版FG特優評鑑報告

  • 透氣度
  • 粉質觸感
  • 氣味
  • 服貼度
  • 推展均勻度
  • 自然清透妝效
  • 控油抗汗幫助持妝

剛好在我的粉餅用完之際,正考慮要買哪個牌子的新粉餅時,

很幸運的可以試用到本產品: 

SOFINA蘇菲娜Primavista 輕透裸膚長效粉餅 升級版


收到的粉蕊跟粉盒



粉蕊盒打開後,有粉餅跟粉撲。我拿到的色號是: OC03,屬於自然色,非常符合我的顏色。

依廠商提供的資料,這款粉餅共有7色,選擇性很高,應該絕大多數人都可以找適合自己的顏色。


粉盒外觀是很漂亮的漸層,我個人雖不偏愛粉色系,都覺得這個漸層粉很好看,有典雅的感覺。


粉盒打開後,在粉餅位置的上方有一片固定在左側的透明塑膠片,可防止粉餅的粉亂飛,也比較不容易沾上髒污。我覺得這個設計很貼心,因為通常隨粉餅附的塑膠片,一不小心就會不見了,或是掉了要找老半天。若是遇到趕時間的話,真的讓人很心急。


粉蕊靠左側斜放入凹槽,輕輕一推就可以很容易地裝上去了,正確卡住的話,會聽到"喀"一聲。


這是未上粉餅前的狀態。


這是剛上完粉餅的狀態,妝很貼,粉也相當細緻。

為了確認它的妝感與遮瑕度,我沒有擦飾底乳,保養品後,直接上粉餅。


這天出門去遊玩,天氣超好,中午時分氣溫已達30度C,這是已經經過5小時,吃完中飯後的

狀態。有流汗,鼻頭與兩頰有出略微出油,但不明顯,而且妝感比出門前更自然,感覺整個肌膚狀況非常好,微出油後,反而有種微微的光澤感。


這是已經超過14小時的狀態,沒有補過妝,臉上還有微微的妝喔~~ 非常棒! 

平心而論,它的遮瑕度沒有特別好,所以若是膚況不好或是需要特別遮瑕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或是另外使用遮瑕產品打底。但是正因為它的輕透,所以喜歡自然派的人,可以放心使用。

另外,它不含香料,所有沒有討厭的人工香料味,這點有再加分。

因為我是乾性膚質,本身的出油狀況還好。但是使用它牌的粉餅時,在中午過後,就會很明顯的發現妝已經都掉的差不多了。

這款粉餅的控油效果對我來說很不錯,比我平常更不容易出油,而且持妝效果極佳,也不覺得臉會緊繃,粉質也細。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款粉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