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él珂潤潤浸保濕輕透水感防曬乳<臉.身體用>FG特優評鑑報告

  • 維持度
  • 透氣度
  • 質地觸感
  • 清爽不黏膩
  • 氣味
  • 推展均勻度
  • 隔離防曬效果


我現在很少使用開價和醫美品牌的防曬產品,我幾乎是使用係數低的氣墊粉餅來防曬的,而且我好像不太容易曬黑,有時候我很懶或睡過頭沒時間抹產品就直接出門,去年有過連續幾個月都沒使用防曬也沒有明顯變黑。所以我後來也對防曬沒有那麼注重,但長期需要在戶外,或是臉上瑕疵多時,都會使用氣墊粉餅。

我對物理性的防曬乳或防曬液之類的產品,印象就是使用後會悶悶的、肌膚感到不舒服。(這是我最受不了的點!我不喜歡使用後有悶熱感)
而且使用後肌膚就會明顯感到乾一截,才使用短短幾個小時,細紋就會增加很多(使用防曬產品前我還使用一系列的保濕產品)。
我使用過的物理性防曬產品也幾乎都有明顯的潤色效果,很難買到沒什麼潤色效果的物理性防曬產品,我個人不太喜歡潤色產品,雖然潤色產品可以遮掉很多臉上的瑕疵,但是只要一流汗,馬上就會呈現脫妝的樣貌,汗水都是橘色的好可怕,而且我的頸部特別會吃色,造成臉部和頸部的色差超級大,我覺得我很不適合潤色產品(目前使用的氣墊粉餅也是色差最小的)。
因為種種原因使得我這幾年就不碰物理性的防曬乳或防曬液之類的產品。


這次使用到 Curél 珂潤  潤浸保濕輕透水感 防曬乳<臉.身體用>
我真的感到很驚訝!它真的沒有我最受不了的悶熱感!這點我超級滿意的!
使用後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很像使用化學性防曬,肌膚的感覺有用沒用都一樣,不像一般的潤色產品,使用後肌膚明顯有感覺表面多一層異物覆蓋著,感到不舒服。

這款防曬乳的質地是乳白色乳液,看起來會覺得篇稠,但塗抹後質地其實蠻水潤的,非常好推開,而且很好推勻,因為沒什麼潤色效果,不用擔心沒推勻顏色不均的情形。
氣味不濃,我聞起來覺得有點像某牌的燕麥牛奶味道,不過不用擔心味道很噁心,因為推勻後也沒什麼味道。

很多粉末會使我的眼部產生過敏反應,所以我使用防曬時幾乎都不能使用在眼週,而且很多防曬產品清潔後,臉部和鼻子周圍會敏感泛紅好一陣子,隔天還會冒些痘痘。
這個月我的膚況不太穩定,比以往更敏感,防曬產品使用的次數也減少,主要是因為卸妝後讓我的肌膚更刺激。
這款Curél 防曬乳我使用後都沒有這些反應,我連眼周都能使用!
而且清潔後臉部沒有泛紅,重點是隔天沒有冒很多痘痘!
真的非常推薦給敏感肌膚的人使用!
而且它不需要使用卸妝產品,讓我的肌膚減少很多負擔!

保濕方面,我真的很滿意這罐防曬乳使用後的效果,
以往我使用一堆的保濕產品,再使用物理性的防曬乳會使用我的肌膚變乾。
試用期間我的行程很滿,沒有時間使用很多保養程序,我甚至忙到沒有時間使用任何產品,洗完臉後就直接塗抹防曬乳。使用後我的肌膚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會變乾!細紋也沒有加深,也不卡粉。去南部掃墓一整天,肌膚真的沒有特別的不適!
全身全臉都使用這罐,真的超級滿意的!

潤色方面,使用後我覺得肌膚有變白皙一點,但是瑕疵部位沒辦法遮蓋。
因為是物理性防曬,還是有粉末會讓肌膚反光,使用後在太陽光下肌膚會呈現自然的光澤感,不會覺得光澤感很假。
整體來說使用後肌膚會變得較透亮點,而且還有光澤感,雖然無法遮瑕,但膚色也非常自然,這點也是我長期在意的點之一!

清潔方面,我覺得Curél 潤浸保濕輕透水感 防曬乳真的超方便的!
只需要用一般的清潔產品就能洗淨,不須用使用到卸妝產品,對我來說真的超方便,有時候我真的會懶得卸妝,因為我一卸妝就是要清潔的非常仔細,對我來說好累。
去外面玩幾天也不用大包小包的,包包真的可以節省很多重量!

價位部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目前這罐Curél 潤浸保濕輕透水感 防曬乳已經取代氣墊粉餅,成為我的新歡!
現在每天都要使用這罐防曬!真的可以省掉一堆時間!也可以省掉很多程序和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