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元草本慈禧玉容淨白面膜FG特優評鑑報告

  • 效果產生的速度
  • 維持度
  • 質地的觸感
  • 塗抹均勻度
  • 氣味
  • 毛孔潔淨
  • 淨白肌膚


產品包裝典雅脫俗,非常別緻,具有傳統窗花元素,正面銀色圖紋,蝙蝠紋及壽字紋代表的「五福捧壽」(上圖左紅圈處),側邊有鏤空花窗設計,紋飾分別是回紋及萬字紋(上圖右紅圈處)。


上圖紙蓋封條為銀色壓印雲钩回紋八角窗格封條,打開盒蓋後看到盒內為紅底佐金色圖紋,呼應盒外的封條圖紋。


面膜容器材質為帶珠光色澤的塑膠軟管,古典風格別具韻味,每個裝飾圖紋都象徵吉祥寓意,視覺上澄淨、雍容、華貴,獨具匠心的設計應該要頒個獎項給設計者才是。


使用在臉上,首先是感受到面膜質地濕滑潤澤,容易推開,不會有凝結及乾硬不好推的感覺,氣味是中藥味卻帶有類似木瓜剛剖開時的味道,蠻特別的氣味,後漸漸淡去只剩單純的中藥味。


初次使用敷約三分鐘後,鼻子及兩頰刺痛並帶有灼熱感,不過看了說明後知道這屬正常反應,所以又持續敷到十五分鐘,隨著時間流逝,可以看到下圖面膜正在乾燥,敷了15分鐘再沖洗即完成保養,切記泥狀面膜要在水份未完全蒸發時洗淨最好,避免面膜過度乾燥反而把肌膚水份帶走,面膜洗淨後,肌膚並無泛紅等過敏現象,所以我放心了,就如同產品說明刺痛是正常經脈活絡現象。


面膜洗淨後,肌膚並無泛紅等過敏現象,使用前後對照圖如下,視覺上毛孔仍清楚,但肌膚感覺有潔淨透白感,膚觸也變細緻,不過到了隔天又回復原來的膚況,所以得持續使用,我一週使用二次,希望傳統草本漢方成份能讓肌膚變得更健康,膚質更穩定。


《黃帝內經》中提到「女子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髮始墮。」意即女性35歲後開始出現衰老,脾胃衰弱導致臉色變黃,頭髮掉落,為了避免成為黃臉婆,所以保養要趁早。

玉容散為宮廷秘方,以前宮中女人要歷經宮鬥到一定的權勢地位才能使用到珍貴且成份有效的漢藥美容方,而現在的我們很幸福,不用到中藥店調配,也能使用到珍貴的漢方美容保養品,尤其還是對中藥領域有研究的中藥行研發出的美容產品,「慈禧玉容淨白面膜」將傳統中醫智慧的玉容散再結合成份現代的深海泥、火山泥等美容配方,為現代女性美容保養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