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HAMMER小蘇打抗敏牙膏-亮白配方FG特優評鑑報告

  • 效果產生的速度
  • 維持度
  • 氣味
  • 清潔牙齒污垢
  • 牙齒亮白
  • 口氣清新
  • 使用時口腔口感

FG市調商品 ARM&HAMMER小蘇打抗敏牙膏-亮白配方。一條有127g,成份裡的小蘇打粉溫和深層清潔牙齒,移除牙菌斑及表面汙垢。這款牙膏在美國來說算是全民牙膏,大多都選擇使用它。


這款小蘇打牙膏主打抗敏外同時還能增加亮白效果,裡頭含氟成份可預防蛀牙能保持口氣清新,添加低腐蝕配方能深層清潔,溫和亮白牙齒,除此之外還有效舒緩牙齒對冷、熱、酸等敏感所引起的疼痛。


這款牙膏擠出來是白色膏狀很輕易擠出,味道跟一般牙膏是一樣的味道,有著一點點的薄荷味。



我使用的牙刷刷頭是屬比較小型的,所以牙膏擠在牙刷上大約是整個佈滿狀態,使用下來是剛剛好的量。


使用這款牙膏時味道上跟一般牙膏味是差不多的,刷時在口腔的口感很特別很奇妙,可能是第一次使用有小蘇打成份的牙膏所以不是很習慣。在刷時感覺有點鹹鹹的口感但又不完全是鹹的,氣味上的薄荷味也是淡淡的不是那麼明顯,在刷時較沒有感受到有薄荷涼感,對於已經長使用薄荷涼感牙膏的我來說是滿不習慣。感覺在刷舌苔時跟一般的牙膏比起來更容易讓我有種想嘔吐感,可能帶點鹹鹹又有種奇特的口感比較不能適應的關係。

連續使用三週下來,雖然不可能很迅速明顯感受出牙齒亮白效果,但至少有些微不讓牙齒感到較偏黃,不過對於清潔牙齒的汙垢算滿好,很輕易感覺可以刷乾淨很舒服的口感。對於刷完後的口氣清新不算是很重的有牙膏味有一點點清香味而已,而刷完殘留在嘴裡及舌苔上的味道之後感覺有一點甜甜的口感。剛刷完時會昜瞬間覺得牙齒似乎有亮白些,但再過一陣子看後似乎又變回來的感覺,對於早晚各刷一次所維持的效果可能比較無法馬上看到成效是如何。

另外這款牙膏有特別說明一點是"除非醫生指示,切勿使用超過四週"。我覺得還滿奇妙的是不能長期刷的意思嗎? 本來想一直持續使用下去,看到這點後便先暫停使用了,我想可能就跟一般牙膏輪流交替使用。不過整體使用下來算不錯,只是有著小蘇打成份口感一開始真的會很奇怪不能適應但刷久後大概能接受這個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