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HAMMER小蘇打抗敏牙膏-亮白配方FG特優評鑑報告

  • 效果產生的速度
  • 維持度
  • 氣味
  • 清潔牙齒污垢
  • 牙齒亮白
  • 口氣清新
  • 使用時口腔口感

我第一次認識ARM&HAMMER這個品牌,是因為我養了貓,我就成為這個品牌貓砂的愛用者。後來才知道這個品牌出了很多關於小蘇打系列的產品。但小蘇打牙膏老實說還是第一次看到,感覺還蠻新奇的。


因為我超愛喝茶喝咖啡,所以牙齒都黃黃的,後面牙齒還有卡一些黃垢,用過市面上一些號稱可以美白牙齒的牙膏,但效果其實都不太好,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太常喝了,美白的速度趕不上卡垢的速度吧!而且因為我目前還戴著牙套,其實最怕的就是牙齒刷不乾淨跟口臭的問題,所以三餐飯後就要馬上刷牙,防止蛀牙跟口臭,相對的在牙膏的選擇上就更注意了。

在使用時我沒有像說明書上寫的使用2~3公分,一方面是因為我的牙刷刷頭沒那麼長,另一方面是用太多的量反而不好刷乾淨,牙膏都會在口時一起被吐出來,反而浪費,所以每次使用的量大概會在1.5~2公分。這款產品用起來不太會起泡,跟市面上大部份的牙膏不太一樣,剛開始使用時有點不習慣,一直感覺要就是要有泡泡才能把牙齒洗乾淨,後來上網google才知道,其實不易起泡的產品對人體才好,尤其是像我這種常常要刷牙的人來說更該注意牙膏的選擇。因為口腔黏膜的吸收力比起皮膚高幾十倍,我等於長時間把毒含在嘴巴裡,想一想真的覺得好可怕。


回歸正題,還是先從包裝說起,外盒包裝維持ARM&HAMMER的設計感,一看就知道是它們家的產品。但是牙膏軟管的設計我就覺得有點不方便,因為每次使用都要轉開再轉緊。再來是牙膏本身,使用起來不像一般市售牙膏一樣有薄荷般的清涼,但還是會有一點淡淡的清涼感,感覺還蠻舒服的,而且也不會有牙齒沒刷乾淨的錯覺,晚上使用後隔天早上起床口臭的情況也改善很多。不過對於牙齒亮白、清潔牙齒污垢這個功效,我覺得效果一般,沒有太明顯的差異。



最後,我覺得其實這款牙膏其實還不錯,價格的部份雖然比一般市售的牙膏貴一點,但用的健康一點我覺得還蠻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