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迪奧超完美持久粉底液FG特優評鑑報告

  • 服貼度
  • 透氣度
  • 質地觸感
  • 妝效持久度
  • 修飾臉部瑕疵
  • 氣味
  • 推展均勻度


外包裝為深藍色鏡面紙盒,銀色文字點綴其中,品牌文字以浮雕手法表現,視覺印象沈穩內斂,低調奢華。

粉底液瓶身是觸感生涼的霧面玻璃瓶,瓶蓋也是會反光的鏡面設計,放在化妝包內若要補妝時,手在化妝包一撈,那清涼觸感辨識度高,不用看就知道是DIOR超完美持久粉底液。

高雅精緻的設計,放在妝檯上甚是美麗。


此次試用色號是020自然膚色,以前使用過Dior的粉底液,因為我膚色白,喜歡自然妝感,因此櫃姐推薦我用自然偏白色,這是第一次使用自然膚色粉底液,期待它的妝感。


按壓式瓶口,按壓一次的粉底液量如下圖,SPF35+PA+++的防曬係數,適合平日幾乎待辦公室,偶爾外出的我。

在手上的粉底液,質地水潤,湊近鼻端嗅聞,散發輕柔淡雅的芬芳。


手背試色時想看看自然色會不會與我本身膚色差太多,請看已使用區域,比未使用偏紅潤些,但遮瑕力非常好,連手背上的青筋都修飾了。


使用在臉上,粉底液水感好推勻,粉體與空氣接觸後,有種濕度逐漸降低的收乾感覺,若是用手推勻輕拍的方式上妝,會感覺得乾得更快,最好是將粉底液用點狀均勻分布臉部肌膚,之後再推勻更順手;若是用海綿或氣墊粉撲上妝,雖然粉底液使用量增加,但底妝會更顯輕盈薄透。

下列左圖均已上好隔離霜,且看使用後的成果圖,上妝約5分鐘後霧感呈現,修飾肌膚泛紅、膚色不均及斑點(圖示白圈內),遮瑕率若10分是滿分,我給9.5分,毛孔也被柔化了,變得沒那麼明顯,020自然色我擦在臉上顯得較紅潤,反而頸部肌膚顯得更白了,臉部肌膚的妝感有著低調霧面光。



下圖是使用期間,我搭配不同款偏白色系明度較高的隔離霜後,再使用超完美持久粉底液的妝容,希望能讓粉底液呈現更貼近我原本的膚色,可以看到它的親膚遮瑕度,還是蓋過隔離霜的顏色。


最後我以偏白色的蜜粉定妝,讓妝容膚色跟頸部膚色協調。


手背噴水測粉底液防水力,已使用區域噴在肌膚上的水結成水珠,以衛生紙按壓後有些微粉體溶解被衛生紙吸附,也因此每次使用粉底液後我會再使用蜜粉定妝。



上妝六小時後,天氣炎熱使得毛孔因為張狂的油而顯露些,在這六小時間只用面紙輕壓吸汗和油,妝容依舊霧感持久


總結:「DIOR迪奧超完美持久粉底液」霧感仍具有光澤度,質地保濕不卡粉不顯肌理紋路,遮瑕力優卻不厚重,肌膚透氣不悶不浮粉,除了020自然色系較不適合我的膚色以及天氣熱時汗水會帶走些許粉底色,但不到脫妝的地步,其它一切都讓我滿意喲!沒關係,喜歡就自己靠櫃去買適合我的色系,很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