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INA蘇菲娜輕燦妝長效粉底液FG特優評鑑報告

  • 透氣度
  • 粉質觸感
  • 氣味
  • 服貼度
  • 推展均勻度
  • 修飾暗沉明亮臉部肌膚
  • 自然清透妝效
  • 控油抗汗幫助持妝

先說結論,這瓶粉底是近幾年我用過最好的產品,打趴一堆歐系美系粉底。
目前專櫃品牌E、G、S、Y 品牌的粉底我都用過,修飾性還沒它好。
油性肌膚的捧油一定要去試試!
前情提要:
油肌,容易長痘痘的膚質,即使是冬天,T字和全臉也會出油。
兩頰有曬班和痘疤,鼻翼兩側有凹洞和毛孔粗大,先寫著防雷XDDD
每天都會上妝,偏好的底妝類型是粉底液和粉餅,喜歡霧面妝效,
油肌頂著光澤底妝,怎麼看都是中東油田XDD


粉底液長這樣,日系品牌,非常精簡大方,就一般30ml防曬品的尺寸。


詳細說明在紙盒內側,把紙盒撕開就能看到。
右上那有個小圈圈,標示使用量大概是0.8mm寬的大小,
不騙你! 真的只要這些就夠,質地是液體狀,頗有流動性,甚至可以再少一些。
上妝的方式是劃圓推開,額頭一個圓,左右兩頰各一個圓,剩下的帶T字、下巴。
用量很精簡,直接用手推開就好,太液體的質地不適合用粉底刷或海綿,馬上就被工具吃掉了XD
拿到的時候先搖一搖,瓶子裡有幾顆小鋼珠,搖一搖讓質地更加均勻。


尖嘴瓶口,很好掌控用量。然後瓶身也有一個用量小提示。
我建議先取用一點點,不夠再拿,要加強遮瑕的地方再擠一咪咪出來用就好,量真的不用多。


本人的素手。


質地。以近幾年使用的粉底產品來說,這款的質地流動性蠻高的。
然後看末端那邊就知道它非常清透。
拿到的色號是3號色,我是中偏白帶黃感的膚色,手背稍微黑一點,實際上推開後又更淺色一些。



完全推開。
沒修片,沒柔焦,沒有濾鏡,無任何後製。
上上圖擠的那個量擦整個手背非常足夠,修飾紋路、霧化膚質的效果非常非常好!
細看不全然是霧面妝效,帶有非常細的光澤度,曖曖內含光的那種,跟時下流行的光澤妝非常不同,這就是非常經典的日系妝感!!
給人一種膚況很好,妝感細緻,相當優雅的感覺,讓我一直想起 令孃 這兩個漢字,就是有錢人家大小姐的意思。

直接上對照圖! 


有沒有很厲害? 姐不會修片啊,也沒抹什麼妝前產品,純粹防曬後上粉底而已!
而且上完防曬臉好油,粉底把油光修飾掉了啊~~~
眼角有一塊很明顯的曬班,上第一層後大致遮的差不多,我沒有追求完美無瑕,這樣就很滿意了!
還要更遮一點的人就再取一點粉底液,薄薄的拍上第2層局部加強,即使拍兩層上去也不卡粉,倒是後來刷粉餅定妝時有點小卡,瑕不掩瑜! 姐不在意XDDD
要更狠一點的妝感,我有試過,1:1 混G牌妝前,非常非常威,每天都覺得自己的底妝好強大!!XDDD

稍微拉遠一點看全臉妝效。


其實這張也是粉底推開而已,臉頰的紅潤是自體腮紅XD
拜託大家看一下我的鼻頭和鼻樑,霧面光澤肌指的就是這個光啊各位太太小姐們!!
出門前一直覺得這樣太白,到公司化妝室自然光鏡子一照,粉嫩的要死啊~~~(拍謝有點過high XD)
隨便疊擦一個腮紅,整體氣色超級好。
前面說我很會出油,大概是出門2小時就會逐漸轉化成光澤肌,但是我不喜歡XDD 
拿衛生紙垂直按壓壓掉油光,可以持續到下班,而且我個人相當懶惰,從不補妝,
回家妝還在,就沒有出門時的細緻這樣。(都上班8小時了,不要苛求啊~)
這裡補充一下我的妝前保養程序,有稠度的保濕化妝水上完後,薄擦一層乳液,
因為這款粉底偏乾,沒有上乳液眼周容易卡粉,然後防曬,
最近的防曬是乳膠狀,防曬還沒乾,還有點油油就直上粉底了,沒時間慢慢等XDD(被毆)

我很少花這麼長篇幅寫一個產品,這款應該短時間內都是無敵手! 
夏天來也不怕底妝土石流啦XD
很推薦給中東油田的姐妹們使用,還不快去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