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凱婷礦物膜力BB霜FG特優評鑑報告

  • 服貼度
  • 透氣度
  • 自然不厚重遮瑕妝感
  • 質地觸感
  • 妝效持久度
  • 氣味
  • 推展均勻度
  • 上妝肌膚長時間保溼

老實說我從來沒用過所謂的“BB霜“,因為對我來說,它要嘛不就是粉底液,要不就是Tinted Moisturizer,BB霜只是換個名字做行銷而已。

雖然話這麼說,我還是很想試試看BB霜啦!哈哈~ 只是手邊太多底妝產品用不完,遲遲沒機會嘗試,所以這次非常高興有機會試用到KATE的礦物膜力BB霜!


商品說明是:
隨著消費者追求「自然粧感」、「希望有遮飾效果,但看不出有上粧」、「可以簡單塗抹」的需求,結合保濕x遮飾功能,只要1瓶即可完成自然底粧。加入雙重面膜配方「滋潤面膜效果」防止滋潤成份流失、預防肌膚乾燥、「遮飾面膜效果」

看的真是吸引我啊!因為對一個習慣用粉底液的人來說,我對BB霜的要求就是「自然粧感」,但又希望能有點遮瑕力能至少蓋過臉上的一些小瑕疵。

KATE礦物膜力BB霜的質地就是霜妝,不會流動


在手背上塗抹開來可以看出有遮瑕效果


剛好這陣子痘疤一堆,正是考驗它遮瑕力的好時機!

下面這張為素顏,這麼大的痘疤我都快哭了!T_T


上一層的效果,可以明顯看出至少有遮蓋個七成吧!我也是照片相比後發現還差蠻多的,感到很驚喜。反正我本來就不奢望粉底液/BB霜可以一次就遮蓋臉上所有瑕疵(如果可以的話妝感一定很重),所以遮瑕膏才是我必備的武器!


上面兩張照片應該也可以看出它修飾毛孔的功能還算不錯,但當然還是加個蜜粉效果會比較好。

而塗勻的時候的妝感是有光澤的,但又不是油亮。

我是混合性肌膚,T字部位很容易出油,接近傍晚時臉頰也會出油,所以對我來說底妝的控油效果很重要。

但我後來發現,與其底妝控油,還不如防曬控油來的更有效,所以在試用期間我有搭配兩種不同防曬乳(我早上的保養、化妝程序是:洗臉、保養品 -> 等個約10~15分鐘後擦防曬 -> 底妝),較控油的防曬當然就比較晚會出油,但因為稍微乾一點,所以到了下午會有點浮粉的狀況發生。

所以這款對混合性和油性肌的人來說,一定要搭配控油的產品,不管是防曬、primer或是控油蜜粉都好,不然過沒幾個小時就會開始泛油光了。

一旦出油後,鼻翼兩側就容易積粉、脫妝,所以在還沒太嚴重的時候就趕快先用面紙壓一下吧!

因為它的遮瑕力其實算不錯,所以不能完全說是自然粧感,但也不會有厚重的感覺。

試用的色號是OC-C自然色,通常日本開架品牌的自然色對我來說還是偏白,但這條卻意外的蠻合我膚色的!我有去藥妝店試了一下OC-D健康色,要是我自己購買的話,我覺得我會選OC-D健康色,因為更接近我脖子的顏色,看起來會更自然。

提供我慣用粉底液色號參考:

Cle de peau O20

M.A.C 應該是NC25左右,沒用過他們的粉底

Bobbi Brown Beige/Warm Beige

YSL B30/BD30

Dior 021

其實我不算黑,只是不想臉上像戴面具一樣,所以寧可選深一點的色號跟脖子顏色一樣

總之,KATE凱婷礦物膜力BB霜讓我的BB霜初體驗留下挺好的印象,推薦給喜歡用BB霜的人嘗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