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玻尿酸彈潤保濕精萃FG特優評鑑報告

  • 維持度
  • 吸收度
  • 推展均勻度
  • 質地觸感
  • 修護舒緩敏感肌膚
  • 肌膚緊緻有彈性
  • 氣味
  • 提升鎖水度使肌膚滋潤

對於混合肌的人來說,清爽保濕──而且保濕力又得持久──的要求,有時不是那麼容易達到。大家都說,保濕做不好,肌膚更容易出油,但總是有保濕過頭會容易肌膚油膩的錯覺啊...但若一張臉得分兩種方式保養,還真煩人。

所以,強調油性、混和性、粉刺、痘痘肌膚可以放心使用的保濕精華液,怎麼看,都像是我在這個季節該選擇的精華液。而向來不喜玻尿酸濃稠感的我,或許這款會讓我改觀吧?況且又添加了酵母(順便奢望有SK2的效果^^)

收到這項產品時,光看外盒覺得挺有趣的…還真像菸盒呢,又像是中性感的香水包裝。


產品本身尺寸感覺比同類產品小得多;採滴管設計,大概擠個一到兩滴就是全臉用量。


(瓶子開口有封膜;包裝盒內滴管與瓶子分開置放,確保衛生。 )

產品質地呈透明偏濃稠液體狀,流動性中等;沒有特殊的氣味。剛按摩推開時覺得清爽,但是逐漸會有濃厚感出現,但也不會因此而吸收緩慢。吸收後,留下的觸感像是從肌底滑嫩了起來,沒有黏膩感殘留!



(按摩幾下,在肌膚表面只留下些許濕潤,吸收速度OK!)

一開始按照說明書,試著與化妝水混和使用。可這種混和出的化妝水,比肌研、專科等化妝水的吸收速度還慢,而且我覺得帶給肌膚的保濕感過於「鮮明」,導致我覺得後續保養品反而難吃進肌膚。

後來,我改單獨使用,反而比較有適度保濕的效果。而滴一點(一點就夠了!)與乳液混和使用也一樣好。

我說的適度保濕,就是感覺雙頰不乾不卡粉了,額頭鼻子下巴也不覺得油膩。挺符合我的要求。

喔,對了,雖然按照產品介紹,可與任何保養品搭配,但是有一次,我好玩地在美容油後再上本品,結果肌膚無法呼吸的不透氣感,令我印象深刻啊~

就保濕力而言,這款的確符合我的要求;而臉頰因為適度補水,當然也會有些許膨潤感出現囉。無香料、酒精、色素的成分,當然對肌膚也是好的。更重要的是,曾經因為他牌玻尿酸長粉刺的我,使用期間沒有這種現象發生。

挺好用的一品喔!唯一我覺得可以改進的,是瓶口可以開大一點,不然將滴管放回時,總會不小心碰觸到瓶口,一兩天就會發現瓶口黏著像乾掉膠水的膜狀物啊!!或者直接改按壓設計更方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