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a-Labo肌研白潤冰淨毛孔緊緻亮白精華FG特優評鑑報告

  • 效果產生的速度
  • 維持度
  • 肌膚亮白
  • 質地觸感
  • 吸收度
  • 平衡油脂緊緻毛孔效果
  • 肌膚鎮定舒緩效果
  • 氣味
  • 推展均勻度
  • 肌膚水潤柔嫩

這回試用的產品是肌研白潤冰淨毛孔緊緻亮白精華
(名字長到我無法一口氣唸完@@)
先說一下題外的,看到這款產品上市訊息時,我有點訝異!
因為今年2月底在東京還沒看到這款產品,想說台灣比日本先上市怎麼可以這麼優秀?
收到產品後就秒懂原因,後面再提XD

該品牌是我非常喜歡的牌子,這回去日本也掃了很多回來,把試用的這款產品加進去後,該品牌水狀類的產品都到齊了XD

先看一下產品名稱:
這款屬白潤系列,有亮白訴求,使用的亮白成分是維他命C醣苷。
冰淨兩字感覺是能為肌膚帶來冰涼爽的感受,添加雙重天然薄荷精華,所以擦起來會有點涼涼的。這也是台灣先上市的原因,2月底的日本有點冷,甚至是現在某些地區都還沒開始感覺熱,冷天推銷這個根本影響銷路啊XD
又多了毛孔緊緻4字,原來有金縷梅成份,金縷梅向來用於收斂、消炎作用。
以上實際結合起來到底有多厲害呢?
我非常期待!



產品收到時就是一個紙盒和藍色塑膠長扁瓶,看起來相當冷冽涼快。
裡頭的泡泡不怎麼會消失。(是說內容物是凝露狀,也無法大力搖晃XD)



瓶口長這樣。
屬於比較小的開口,搭配可以擠壓(捏)的瓶身,很方便拿捏用量。



質地是凝露狀。
擠出來就這樣一坨,需要用手推開。



推開。 
需要按摩一下才會吸收。

味道的部分,我一開始很擔心薄荷味是否太人工,太嗆鼻,好險不會!
它就是不帶甜味的青箭口香糖味XD
比起過往使用的薄荷香味產品,這款的香氣很平易近人,清爽沒有刺鼻味;
以前使用訴求清爽感的產品,都伴隨著酒精味,酒精接觸皮膚後造成清涼感,蒸發後反而覺得更乾燥。
這款產品沒有聞到酒精味(實際看產品成分是含酒精的,對酒精過敏的朋友請注意),那需要按摩一下才會逐漸吸收,所以這種涼感不是酒精帶來的,猜應該就是薄荷?
那感覺到涼的時間大約5分鐘後就會消失,不會涼很久。

產品名稱是精華,訴求多重功效,洗完臉後直接上這瓶就夠的,試用初期就只擦這個,早上清潔後直接上,吸收後擦防曬品,再上妝。
凝露狀的質地大家都擔心會脫屑吧?
這款吸收後沒有膜感,就是吸收了,無論我後面擦什麼樣的防曬品(露狀、水狀、乳狀)上去,都沒有造成脫屑,上妝也不會跟底妝打架,這點非常棒!
晚上也是洗臉後只擦這款,在逐漸炎熱的氣溫使用這款產品,微涼觸感真的很舒服,只不過使用幾日後發現夜間只單純用這品,隔天早上起床會覺得臉略繃,尤其是眼週附近皮膚覺得緊緊的。

後來我調整用法,早上還是固定只擦這個,晚上的話就搭配化妝水與眼霜使用,如果覺得有幾天皮膚比較乾(如MC來的這週),就再補一層薄薄的乳液或水乳狀產品。

有幾個晚上把它當凍膜使用,用量較多,按摩後就擺在臉上慢慢等它吸收,也不怎麼黏,用手搓也沒有搓出屑屑,蠻好相處的。
也試過在日曬後使用它,非常溫和,沒有因為薄荷造成刺激,反而有點鎮靜舒緩的感覺。

整體來說不錯的凝露狀保濕品,夠清爽,也有基本的保濕能力,只是保濕續航力不足,需要視個人需要補點油脂類產品比較夠力。

那緊緻毛孔和美白的效果我都覺得不明顯,至少以下照片看不出差異XD
使用前的右頰膚色


使用後的右頰膚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