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E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XP(C系列)FG特優評鑑報告

  • 服貼度
  • 透氣度
  • 質地觸感
  • 妝效持久度
  • 抗汗效果
  • 修飾膚色的效果
  • 氣味
  • 修飾毛孔瑕疵
  • 推展均勻度


正品的容量是粉盒中的粉蕊15g+補充粉蕊15g,也就是「15gx2」。上面一層是放粉撲,翻開後,在下面一層,尚未開啟前有個保護貼。

 


打開保護貼後,就可以看到實品了。

 

智慧型粉撲很漂亮,攜帶也很方便,可惜對我這種習慣拿大個兒粉撲的我來說,是真的難拿。但是不用擔心,就算它小,就算粉撲沾取的粉量不一,配合它使用這款粉底輕壓在臉上時,根本沒有技術上的問題。


一開始在沾取時,輕輕的按壓就可以看到粉體,不過我在試用這些天來後,有發現到一點,就是粉體很快的就無法沾取到適當的量,必須要多個方向的試試才有辦法沾取到足夠的量。不知道是不是粉體容量沒有了,還是我取用的方式不對。這點我還在調整。

 

接著,使用在臉上時,直接輕壓在臉頰時,就可以感受到粉體的濕度,在夏天使用這款粉底,真的很舒服。而且當輕壓上去之後,就能看到自己鼻翼旁的毛孔都很簡單的被它解決,就像是打了光,皮膚充滿光澤,毛孔不見了,呈現出來的膚色真的很漂亮。修飾出來的膚質好似天生就是這樣擁有亮度。真的只要輕壓皮膚就可以,而且壓取粉體時也不會有取用過多的問題。

我有試著在多上些粉在皮膚上試看看會是怎樣的效果,沒想到妝感還是一樣輕薄。所以沒有粉太多,妝感厚重的問題。也因此,不用一直沾取,適當就可以打出漂亮的膚色。最重要的是,因為粉盒的氣墊式設計,想要刻意的沾取很多也是很困難的。

在它所標榜的效果中,我覺得修飾膚色及改善毛孔是最厲害的,也是很直接就可以感受到它的效果。保濕、防曬及遮瑕也是能理解的。美白及改善皺紋就見人見智了。

在基本保養後直接只使用這款商品,或是在使用飾底乳或是CC霜等商品後再使用的效果是否有差?

其實看時間,也可以取決於當天皮膚的狀況,如果皮膚的狀況並沒有那麼好上妝的話,是最好要上個飾底乳之類的打底,這樣一來使用舒芙蕾時效果會更好。不過,混合性偏乾膚質(偏老化)的我,在試過多種方試後,還是覺得在有個其本打底之後,再使用這款粉底還是比較好的,這樣一來,在過了一整天之後也能很簡單的補個妝就能回復漂亮的妝感。

至於定妝問題,因為舒芙蕾的光澤會因為上了蜜粉而變得有些霧感,就算使用的是透明蜜粉還是會犧牲掉一些光澤度,所以我有試過不上蜜粉等定妝產品,可惜眉毛等部位是一定會脫妝,甚至是根本就還上不了妝。而且是很快就脫妝了。所以後來就改善做法,簡單的在容易脫妝的部位上些蜜粉,如此下來其實就比較不會有妝糊掉的感覺,而且補妝時,我也是直接使用粉凝乳補在大面積的臉頰及額頭部位,補完後就宛如剛上妝般好看。

難怪這款商品能如此熱賣,真的很好用,而且是生手也能簡單打出漂亮膚質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