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AL PARIS巴黎萊雅純色訂製唇膏FG特優評鑑報告

  • 色彩飽和度
  • 顯色度
  • 妝效持久度
  • 長時間舒適度
  • 質地的觸感
  • 氣味
  • 推展均勻度
  • 唇部保濕滋潤



這款唇膏完全與韓劇帶動的潮流同步,一次推出15種顏色之多。

(有意圖使人包色之嫌,完全看準女生不只買來用還會買彩妝來收藏的心態,這是打算榨乾女孩子的荷包讓人準備月底吃土的節奏阿~)

 

如照片所示,包裝簡單,色卡直接標在唇膏盒身體上。

我試用的色號是R401,其實英文名稱就表達的很清楚pearly Flirty Berry,就是帶珠光的嬌媚/俏皮的莓果色。一言以蔽之:珠光蔓越莓。




唇膏本體的顏色反而跟盒身有點小色差,但擦在嘴上時是跟盒身一模一樣的,完全無色差。所以挑選時真的只要看盒身那塊大拇指指甲大小的色塊,那就是擦在嘴唇的顏色。

我個人使用的方法有以下兩種--

1單上這款唇膏,上唇抹兩下,下唇抹兩下。抿一下嘴唇,棉花棒小修一下邊角。

我覺得非常之顯色,單塗一層,完全就是現下流行韓劇女主角的無敵顯色紅唇。

(就算距離五公尺,也會一眼看到的紅唇女孩)

而且滿滋潤的,沒有緊繃感,唇紋也還好。本人是覺得除非冬天/乾燥/脫皮/冷氣房,否則沒有必要再先上護唇膏,有點多此一舉。

2.用手指暈開,緩緩塗抹,以防唇色過度色彩濃重。但這手法會使嘴唇略乾,唇紋明顯。所以我還會再上一層純裸色無珠光的純蜜;最後就會展現出飽滿潤澤的顯色嘟嘟唇。

 

這款唇膏顏色飽和且顯色度高,但喝水/吃東西/擦面紙皆會掉色。

如沒有補妝,從早上只上了一次唇膏撐到晚上,嘴唇其實只剩約1/3的顏色和小珠光。

所以使用這款唇膏,基本上最好吃完午飯後要補妝一次,下班後有約會也要重新補一下,不然感覺會掉漆。

 

我使用期間沒有過敏不適,我個人覺得用量很省好上手易上色又好卸。

氣味的話,我本人聞不出任何味道。沒有舊式口紅那種胭脂味。

 

基本上我個人是覺得這款唇膏設計得很貼心,哪種色彩在盒身就能一目了然。

再加上本人是很喜歡使用口紅/唇膏這產品,慢慢旋轉與塗抹這動作,我莫名覺得很女人味。我應該會再買蜜桃裸棕色來混搭深亮色唇膏or唇蜜以配合我的日常妝容-常態性裸妝。

 

價格的話,一支定價385元,但女孩兒都知道,開架彩妝在藥妝店常打折,有折扣的話,我個人覺得價格可愛且c/p值高,值得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