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ve多芬3合1卸妝洗顏保濕慕絲FG特優評鑑報告

  • 容器或產品的設計
  • 卸淨的速度
  • 卸淨後肌膚感受
  • 洗淨效果
  • 質地的觸感
  • 容易沖洗乾淨
  • 氣味
  • 推展均勻度
  • 徹底清除彩妝
目前膚況為混合性肌膚,T字頗油(但沒到油光滿面),兩頰乾。
試用的市調產品是多芬三合一卸妝洗顏保溼慕絲。


這瓶強調自己非一般的洗臉或是卸妝慕絲,而是三合一的卸妝+洗顏+保溼的慕絲。瓶身介紹有加入保溼化妝水的成份。



綜合使用心得:
第一次使用是臉乾手乾未上妝的狀態,按照使用說明壓了3-4次。
一擦在臉上馬上就覺得有些油,不如其他使用過的洗臉慕絲清爽。
不過後來沖乾淨,臉上就完全不會覺得悶或油膩囉,反而是很潔淨的感覺。

我真的很愛這瓶,因為很方便,雖然一直聽說洗臉產品要搓揉出泡泡,使用起來對皮膚比較好,但是身為一個忙碌的現代人,真的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加上有些產品起泡力又不好 = =
所以這瓶慕絲對我來說十分的方便,壓出來的泡泡又很細緻綿密,洗臉時充滿幸福的感覺>/////<
之後每天都使用之後,就沒有再覺得有油膩的感覺。每次洗完都覺得很乾淨、又不緊繃,尤其喜歡洗完摸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的觸感。

個人認為因為這瓶還有卸妝功能,才會跟一般的洗臉慕絲觸感有所不同,第一次使用時因為預期心理是普通的慕絲,才會不習慣。

「安全卡榫」是多芬這款慕絲的貼心設計,當要搬家或是帶這瓶出門時,再也不怕不小心壓到毀了包包內一切物品的慘劇。只是卡榫拿取部份有點太短,取下時會不太好拿,這點比較可惜。

價錢方面1瓶299元有150ml,不過小屈有時會有全店85折,就算沒有通常也會有特價,不算太貴囉,所以這瓶我用完會回購。

保溼方面:
以開架的洗臉產品來說,洗完的保溼度,只有一個字:棒!
雖然現在才剛要開始換季,但是除了T字部位外,我臉部肌膚實在頗乾,以致於本身洗臉不管使用哪牌的洗面乳、洗面霜、洗臉慕絲,洗完只要沒馬上擦後續保養品,臉就會繃得有些不舒服,摸起來也是沙沙的粗糙感。

但是用這瓶,可以撐大概10-15分鐘再擦後續保養品。而且連最乾的雙頰也不會脫皮或是感到難受。

洗顏方面:
個人是不管是否有上妝,早晚都會使用這罐來洗臉。本來擔心因為這罐有卸妝功能,會不適合這樣用,但是其實不會。試用這段時間都沒因此覺得太乾。

我的臉不小,使用時是壓一大下、一小下就很夠用了。一開始先塗在T字部位並稍加按摩,再把剩餘的泡泡帶到其他部位,這樣就能洗得很乾淨囉^_^。

這瓶很棒的一點就是很方便!不管是臉和手是濕或乾都可以用喔,不管是先洗臉還是洗完澡才要洗臉,都OK,不用再特地去把手擦乾。有時我會先把臉拍濕,再用這瓶慕絲,如此會更好推喔

卸妝方面:

如果只擦防曬,我會在臉乾手乾的狀態下使用,跟洗臉時一樣壓一大下、一小下,不過會按摩的比純洗臉時久。

如果有擦粉,我就卸兩次(壓慕絲→按摩→沖水→壓慕絲→按摩→沖水),這樣比較心安,卸完我自己摸+看是認為應該有卸乾淨,而且隔天也沒有長粉刺或是痘痘。至於眼妝和唇妝都是另外用專用的眼脣卸妝液,所以不確定這瓶對眼/唇妝的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