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ex靠得住指入式衛生棉條(量多型)特優評鑑報告

  • 滑順好推
  • 防止外漏
  • 吸收度
  • 舒適度
  • 包裝便利性

大學畢業後,因緣際會下到東南亞工作,因為悶熱的氣候讓人生理期無法跟衛生棉相處,從那時開始一腳踏入衛生棉條的世界。那時棉條的選擇甚少,在大賣場裡算是舶來品似的稀有。剛開始使用導管式的棉條,常常因為塞入的角度問題被導管夾到。一開始跟棉條的親密接觸沒有讓我留下很好的回憶,後來也是以神農嚐百草的精神開始試用許多品牌以及預算問題(?)後來也嘗試了指入式棉條。

而此次試用的Kotex指入式棉條,我拿到的是量多型的。大概一次可以吸收9-12g的經血量,這部分我不太擔心,因為我使用棉條還會在底褲加一片最輕薄型的護墊。畢竟有時候偶爾工作一忙碌起來,棉條吸滿經血的情形,也是會不小心溢出,所以個人經驗加一片護墊更加安心。外包裝的虛線設計是讓使用者以扭轉方式打開包裝,再將尾巴棉線拉出向外圍繞一圈拉扯(除了確認棉線是否牢固,也把指頭放置處加大),接下來就依照自己最放鬆的方式置入下體。

我覺得特別的是,它的外觀有別以往我看過的波浪設計,強調流線型在置入時會更滑順,且更加便利。目前使用上前三天的白天用量多型就已經很足夠了,如果是夜晚睡前使用我認為我應該還是需要使用更高階吸收量的加強型版。

還有它厲害的是尾端的藍色瞬吸圈,試用期間真的發揮很棒的效果。我墊在底褲的護墊完全都沒有派上用場。讓人著實佩服此一設計!往後的生理期有靠得住棉條陪伴,不再面有難色甚至開始過著無感生理期的快樂日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