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Oil Control!超控油UV校色飾底乳FG特優評鑑報告

  • 隔離外在防止曬黑
  • 修飾膚色明亮肌膚
  • 控油幫助持妝
  • 質地
  • 氣味


謝謝 FashionGuide 與 1028 提供試用的機會,

這次試用的商品是 1028 的 Oil Control!超控油UV校色飾底乳。


這次收到的是一瓶25ml的正品試用,色號是自己報名時挑選的03綠色。

1028校色飾底乳最近出了新色號04藍色,最近日本美妝品牌紛紛推出藍色校色乳頗為吸引人,當時本來想勾選藍色試用,但最後還是選了適合有痘印和偏紅膚色的綠色色號。


商品特色:

1.校色潤亮:綠色修飾泛紅,均勻亮白肌

2.鎖油平滑:搭載高濃度葡萄糖酸鋅,全天候油水平衡,細緻毛孔平滑肌。

3.持久服貼:添加七樹葉籽與檸檬香桃萃取等多中天然親膚精華,富含水感質地,輕盈清爽不黏膩。

4.加倍防護:高防曬係數SPF50 + ★,抵禦紫外線無懈可擊。

適用族群:膚色不均或混合偏油肌。


市面上有些綠色飾底乳的色調太過濃郁,而1028飾底乳的綠色色調並不是非常飽和,更像是馬卡龍色系那樣較為清淡明亮的顏色,這樣的色調更好在上妝時運用,單薄上一層可以綜合泛紅肌膚且透亮,如果要上第二層時只需在重點部位再酌量加強即可。


全臉使用容量大約是50元硬幣大小,飾底乳的質地偏水感的乳液狀,質地清爽不黏膩。

香味是清淡的花香,應該只是用來壓抑飾底乳本身的防曬味,基本上完妝後就已經沒有味道了。


我個人的膚質是混合偏乾,請原諒這個月以來因為換季和高低溫差太大,我整張臉的狀況不是很好,尤其使用前的照片是剛收到試用品時拍的照片,那時候又剛好遇到生理期,所以素顏的狀況滿慘烈的。


在上飾底乳時是搭配美妝濕蛋拍打上妝,讓飾底乳更好地能吃進皮膚,剛上完的妝感會帶有柔霧的一點粉感,但是不緊繃不油膩。

容易泛紅的額頭、鼻翼和下巴處在上妝後有約七成的修飾度,當然比較嚴重的痘疤還是需要單獨遮瑕處裡。

但是以底妝來說,我對1028超控油UV校色飾底乳已經感到滿意了,平時就算不畫全妝也可以只上飾底乳就能夠達到防曬和校色的功能。

剛才提到我是混合偏乾,這支超控油UV校色飾底乳雖然主打混合偏油的膚質人群,但其實因為飾底乳質地很水感的關係,我自己使用起來並不會有乾燥卡粉的狀況。

尤其因為最近早晚溫差大,雖然說不可能完全地控油,像是T字部位和臉頰多少還是會有出油狀況,不過因為飾底乳的長效持妝配方,並不是像脫妝那種大出油,而是像透亮的奶油肌。


以價位、容量和成果來說,1028超控油UV校色飾底乳是一支CP值非常高的底妝產品,學生族和小資族都很值得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