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CE SHOP菲詩小舖肌本博士積雪草全能霜FG特優評鑑報告

  • 肌膚保濕
  • 修護肌膚
  • 吸收度
  • 質地
  • 氣味

感恩菲詩小舖和FG提供的試用機會。

從一月初使用到1/20日,我試用約莫半個月的使用時間。

天氣有時悶熱有時寒冷,試用期間大部分時間都在室內。

試用心得評比:

性價比:容量50ML / 建議售價台幣1350元。我覺得容量大且不貴,但是我試用期間都故意挖同一側,使用半個月還沒見底,讓我有點擔心用到後期會變質。(下圖為使用半個月後剩下的部分)

外觀:白色與藍色搭配的不透明塑膠罐裝,附有一支同樣配色的小挖勺。簡單的LOGO看起來風格蠻美式的。打開蓋子後有一個翹起可愛愛心型柄的墊片,拉起才是肌本博士積雪草全能霜本體。

質地:味道非常淡(因為沒添加人工香料)的濃郁霜狀,挖起後完全不會流動,我覺得有點類似固體奶油的質地(但沒這麼油),顏色呈現非常淡的粉色。

滋潤度:滿分十分的話我給八分。滋潤且不黏膩,吸收後皮膚沒什麼負擔,摸起來乾爽但有被保護的感覺,不用額外再加強保濕就很夠力了。(上圖片為一次的使用量,這樣的量夠我全臉和頸部一次使用)

不致敏性:滿分十分的話我給九分。除了沒有造成明顯不適感之外,我故意不避開眼周使用,但沒有薰眼的問題。

吸收速度:滿分十分我給十分。真的吸收的很快,還沒擦完全臉,剛開始塗抹的地方就吸收了。


試用詳情:

我目前的保養步驟非常少,僅使用精華液與肌本博士積雪草全能霜(本品在精華液後使用),沒有後續的保養步驟了。

月初使用前雙頰靠近耳朵和鼻子跟人中的交界處有些許脫皮現象。

初次使用的第一天,可能因為脫皮處還是脆弱的狀況,剛使用時有些微刺癢感,但消失的很快,之後使用時沒有再出現過。

使用不到一周臉部脫皮的狀況幾乎完全改善了,而且皮膚狀況變得十分穩定。我是T字油U字乾的混合性敏感肌,試用期間以U字加強保養為主,T字稍微帶到,但沒有暴痘和暴粉刺的情況發生。

總體來說我覺得它的表現可圈可點,滿分十分我給九分。唯一較在意的點是因為容量大,讓我有點在意可能會氧化乾燥或變質,不過換個角度看這也是優點啊!

我覺得菲詩小舖的這項產品讓我很驚豔,再次謝謝提供此次試用機會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