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ur 39植物與咖啡因頭髮液FG特優評鑑報告

  • 強韌髮根
  • 頭皮狀況
  • 產品設計
  • 氣味
這次抽中試用的是 Plantur 39植物與咖啡因頭髮液,強調強健脆弱髮根,提供長達24小時能量庫,而且富含咖啡因、鋅、菸鹼酸、金雀異黃酮(大豆萃取物)。不正好是我需要的嗎?


關於我頂上三千煩惱絲,唉,一說到真是天都黑一邊。我的髮質不算細軟,但是整把握起來直徑大約只有五元硬幣粗,很少吧?以前大概還有十元硬幣粗,但是我可能遺傳到爸爸那方的基因,很會掉頭髮,辦公室裡我的位子周邊常常是一圈頭髮,掃地的阿姨每次掃到我位子就搖頭。這些年我已經慢慢捨棄掉一些漂亮的髮飾如一字夾、大腸髮圈......因為髮量漸少綁不住;髮長也一直維持肩膀以上且盡量不綁馬尾,避免頭髮太重對頭皮造成拉扯,這麼小心翼翼呵護,我的髮際線仍是非常稀疏,同事還說可以直接看出我的頭型了 T-T

Plantur 39植物與咖啡因頭髮液是長型罐,剛好適合一手握住一手梳理頭髮;細長嘴型設計,可以直接將頭髮分線塗在頭皮。擠出來是淡黃色液體,有點草本味,沒想像中的咖啡味道。塗上頭皮後用指腹稍稍按摩後兩分鐘左右就能自然吸收,不會黏膩,每天早上只要多五分鐘,簡單方便。


試用三個多禮拜,洗頭時發現排水孔堵塞的頭髮量是有變少了,梳頭時也比較不會一梳掉一大把頭髮。不過建議管嘴孔可以再小一點,或者做單向閥設計。因為頭髮液偏水狀,罐子稍一傾斜 (沒有擠壓喔!) 就會流出很多頭髮液,不是很好控制。前幾次使用常常一次流太多,頭髮液沿著頭皮流到額頭,塗得手忙腳亂,後腦勺部分因為使用角度更難控制,我也不敢直接用,改為塗在指腹上再深入髮間按摩。如果能改善這點,使用上更能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