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ina雪芙蘭高效眼唇卸妝液FG特優評鑑報告

  • 徹底清除眼唇彩妝
  • 質地
  • 卸淨的速度
  • 卸妝舒適度
  • 卸淨後的眼唇感受
  • 氣味

商品說明四點是否與體驗一致

>>接近人體眼淚pH(pH=7.5),更溫和不薰眼。

沒有酒精成分因此不會薰眼;而含有多元醇成分,在卸妝液滴入眼睛後不會感受到刺激眼睛。

>>加拿大冰河泉水,純淨水感,讓卸除時清爽舒適。

>>高純度多元醇,高效保濕肌膚,給予不油膩的清爽潔淨感。

剛卸完為滑感(不是油感),過30秒轉為澀感(感覺有保濕的成分在)


>>專卸頑固防水持久型彩妝,即使刷多層防水睫毛膏或持久不掉色唇釉,透過濕敷,即可輕鬆卸除。


使用眼線筆、眉筆、睫毛膏、唇蜜(2)



模擬卸妝液直接倒在手中,於眼唇處卸妝,輕化圓10次,卸除眉筆和1支唇蜜。



濕敷30秒後,有卸妝棉的物理摩擦卸除動作



第二次再濕敷30秒,有卸妝棉的物理摩擦卸除動作,眼妝幾乎可卸乾淨。剩唇蜜顏色。



再只用卸妝液模擬直接倒在手中,於唇部畫圈卸除,還是有一點色素沉澱沒卸乾淨。但搭配洗臉產品即可洗乾淨。




味道為Cyclopentasiloxane 原料味,可接受。


質地:接觸皮膚為很薄的液體,一開始有油感,待一下油揮發後剩保濕的清爽潤感。


使用後膚感:使用後呈現清爽潤感,再水清洗後為清爽澀感,因此之後在使用洗臉產品時,不會不好拿捏洗臉產品的用量,而導致洗臉後過度清潔產生緊繃感。



成分

Aqua

Cyclopentasiloxane 上層主要卸妝成分

Isohexadecane 上層主要卸妝成分

Glycerin 多元醇

Natural Glacial Water 文宣訴求

Poloxamer 184 下層主要卸妝成分

Polyaminopropyl biguanide 眼部專用產品防腐劑

Hexylene Glycol 多元醇

Allantoin 降低產品刺激性

Panthenol 保濕

Dipotassium phosphate 緩衝溶液 維持PH

Potassium phosphate 緩衝溶液 維持PH

Cl 61565 上層顏色




剛收到產品的外觀,油水介面呈現顆粒油滴狀,上層油項會沾瓶壁,有常在使用雙層產品就知道這是奇怪現象,可能為配方、充填速度、瓶器......等等原因造成外觀分不開。但不會影響卸妝能力。

再搖晃後更是整個分不開,會變成三層,中間層油滴狀很厚一層。


整體評鑑分數我給3分,雖然使用感受很好,但此眼唇卸妝液的配方並沒有新的原料組合和新的概念,因此能做到這種卸妝能力和對眼睛溫和算是基本功,但外觀嚴重分不開再開架販售時,只要被搖過就完全沒賣像,這樣真的很可惜。對我來說4分是基本,5分是令人驚艷,希望FG再評分尺度上使用7點尺度,更能精準區分感受程度,而不至於稍有不慎就落於中間值。


若要增加分層分得好看,建議加點鹽類增加介面張力。因此不少品牌都會加鹽巴。

另外,通常添加多元純的分層能力也會變好,但對眼睛刺激度會提高,此產品對眼睛不刺激,而且嚐起來的甜感與辣感很低,推估添加量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