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顏森活14天新生舒活系列Vitamin Bs 舒活精華液FG特優評鑑報告

  • 肌膚保濕
  • 紓緩肌膚不適
  • 吸收度
  • 質地
  • 氣味

  首先在產品外觀及包裝上,是使用塑膠壓頭的設計,使用起來算是蠻方便的,而且瓶身瘦長簡約,設計看起來很舒服。

  再來是質地的部分,是近於液狀的凝膠,流動性算很高,透明無色,聞起來有淡淡的清香,不是那種香精味。

  成分上,她內含高濃度維他命B、玻尿酸、專利修護成分、沙棘油、聖約翰草油及多種植物舒敏成分,從主要成分的功效上來看,是一款主打修護舒敏保濕的產品,也強調敏感肌可使用。

  再來說到我的膚質,屬於T字偏油的混合肌,雙頰敏感,在換季時容易有過敏的現象。

  這次開始使用產品時,剛好是在肌膚因為換季關係,雙頰開始有泛紅小脫皮及摸起來有粗糙感的時期,因此在開始使用前,原本很擔心是否會因為這樣而造成泛紅更嚴重,但使用兩週期間,完全沒有出現任何刺痛及不適,反而可以明顯感受到肌膚上的小顆粒消失,原本的脫皮也改善了有8成左右,雖然還沒完全復原,但可以說她的功效確實是像文宣上說的那樣「改善粗糙乾燥,同時減緩換季時的敏弱不適」。

  而白天時使用,最怕的便是和底妝產品起屑,因為之前使用過這種凝膠狀的產品,皆很容易和後續產品打架,但這款精華液不但吸收快速,使用在妝前還能給予我這個偏油肌足夠的保濕感,但若是乾肌,或許保濕度會稍嫌不足。

  但整體來說,她使用後的效果,我個人覺得比較偏向將膚況慢慢改善的那種,可能追求速效的人就比較不適合,但若是屬於偏敏感肌或只是追求肌膚穩定的人,那就蠻適合你/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