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mothers Agafia阿卡菲老奶奶杜松調理洗髮精FG特優評鑑報告

  • 洗淨效果
  • 強韌髮根
  • 頭皮狀況
  • 氣味

掉髮問題一直是我很在意卻又莫可奈何的尷尬困擾之一

男生禿頭還可以說是有錢的象徵,女生禿頭真的是情何以堪啊!  


所以每次看到強調「建髮blabla」、「強化髮根blabla」等等的廣告台詞我都會買來嘗試(腦波也太弱XD),不過除了L牌的小紅帽在使用初期有讓我感受到掉髮減少之外,目前還沒遇到可以讓我特別感受到防掉髮效果的洗髮產品....

有很多顏色的姓氏牌、某美髮老師的自創牌,對我個人來說都無效。


這款阿卡菲老奶奶杜松洗髮精又激起我的鬥志!

慈祥老奶奶的包裝好溫柔~讓我到手之後立即忍不住幫他和家裡的乾花拍了張美照  

這種看起來老字號又有植萃天然感的產品,看起來抗掉髮戰力很強阿!

無矽靈就不用說了,幾乎是現在洗髮產品的基本條件,但這瓶是連香料、paraben防腐劑(老公容易對這過敏)、礦物油、起泡劑也通通無添加,天然的成分不含藥物,看起來令人安心感十足,看介紹時就覺得心跳不已荷包已經掏一半了   

在俄羅斯據說也很夯,已經稱霸市場數十年了(?

和前面提到的(曾經的愛將)L牌一樣是友善環境不用動物實驗的產品。


洗髮精本人是淡淡的透明偏綠色,質地比一般洗髮精感覺更水一點。

味道我個人覺得非常愛!!

和L牌會充滿整間浴室的強烈氣味不同,阿卡菲老奶奶走的是天然淡淡的清新味兒~是不是杜松的味道我也不清楚,總之是我的菜。

不過這種天然產品,洗完頭也聞不太到就是了XD


有點稀稀的質地(因為比較水,一不小心就倒太多了QQ)

瓶口設計是這樣

瓶口部分我比較不愛  

這種比較稀的質地,我更偏好彈簧按壓的設計,比較容易控制用量。

洗髮精加點水就之後直接上頭!


因為我的防水手機螢幕摔破......無法在滿頭濕的狀況下拍攝照片,就文字形容一下在頭上搓揉後的狀況。阿卡菲老奶奶因為沒有添加起泡劑,包裝上是說會比較不易起泡,

我實際使用起來是覺得:恩?有泡泡啊?

當然不是泡泡很立體會站在頭上的那種,但髮絲之間是有細緻滑順的泡泡哦!可能我倒的量比較多,或者我之前還用過更沒泡的啊!所以對於他的起泡量覺得還滿OK的,不會有那種不知道自己在洗什麼的感覺


另外標榜無矽靈的洗髮精,常常有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問題:洗起來很澀!

但阿卡菲老奶奶意外的不會~

不知道是不是有添加牛蒡油的關係,沖淨之後的澀感並不明顯,當然濕髮吹頭髮時還是會有點啾啾感(好難形容,就是像洗乾淨的盤子),吹乾後的蓬鬆感也令人滿意。


最重要抗掉髮的效果,個人覺得是有感的!我的評測依據就是我浴室排水孔的掉髮量XD 洗老奶奶時的掉髮量大概減少50%以上,覺得很神!

不過有鑒於洗第一顆L牌小紅帽時也非常驚豔,用到第三顆就漸漸無感(到底是為何啊!!!)

希望這次老奶奶的抗掉髮的效果可以撐久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