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mothers Agafia阿卡菲老奶奶杜松調理洗髮精FG特優評鑑報告

  • 洗淨效果
  • 強韌髮根
  • 頭皮狀況
  • 氣味

阿卡菲老奶奶是俄羅斯的有機品牌,光聽名字就感覺好像有古老秘方的感覺。

阿卡菲老奶奶杜松洗髮精本尊,內容只有280ml,物以稀為貴!!

收到阿卡菲老奶奶的時候,有貼心將瓶口再黏上一層,實際上裡面有一張長條的紙膠帶黏住瓶口,使用的紙膠帶環保又好看!!落實該廠牌注重公平交易與又善社會政策。

杜松洗髮精不含矽靈,呈現透明的質地,實際上的顏色是淡綠色,我先在手上搓搓起泡,起泡效果不顯著,大多數不含矽靈的洗髮精起泡效果都不是很好,但阿卡菲老奶奶的起泡效果又低了點,但效果才是重點。

頭皮出油的情況也和天氣、流汗、皮脂分泌等有關,試用這陣子的天氣時而像夏季高溫,時而快速降溫,著實很考驗頭皮的適應性。

我平常每2天洗一次頭,每次洗頭有洗兩次頭的習慣,既然阿卡菲老奶奶主打功效是針對油性或易出油髮質,我在第一次使用時,只洗一次頭,使用量大約是擠了5-6次,在洗頭後的隔天,頭髮澎度不錯,頭皮不癢,第二天,頭皮開始有點癢,但頭頂的頭髮油亮度普通,頭皮出油度比平常使用的洗髮精維持得好,頭髮也較不塌。


之後使用,我依照平常的習慣洗2次頭,使用量是前次的1.5-2倍,因為洗2次頭嘛~

洗頭後的第二天,頭髮的澎度維持得比洗一次頭好,更不塌,而且頭皮不會癢,油頭狀況改善,阿卡菲老奶奶杜松洗髮精的香味淡淡的,清新味道像藥草味,洗完頭髮當天會香香的,隔天後陸續感受不到它的味道了,但是即使到了要洗頭的那天,頭不會變臭,減少了風吹來時先聞到油頭味道的尷尬,所以也不需要太多香味去蓋過油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