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mothers Agafia阿卡菲老奶奶杜松調理洗髮精FG特優評鑑報告

  • 洗淨效果
  • 強韌髮根
  • 頭皮狀況
  • 氣味

首先,拿到洗髮精時封住開口的是一條蠻漂亮的紙膠帶,覺得很特別所以把他特別拍起來!

洗髮精的味道偏草本類,木質香跟一點草木味,還帶有一點涼感,相當舒服!

質地是偏水狀一點的透明綠凝膠,遇水就融,所以使用時要注意不要一次加太多水去起泡,不然可能還沒到頭上就先進下水道了。

泡沫較細,如果不先在手上搓開會不好在頭皮推開清洗,可以先在雙手均分後在上頭,比較不會因為推不開結果一直擠造成浪費。

我自己是油性頭皮,容易出油、頭癢,所以習慣每天洗頭,洗一次會搓兩次泡泡,第一次先大致上洗掉頭皮的髒汙,第二次再慢慢按摩清潔。這罐杜松洗髮精試過幾次不同洗頭方式,如果在頭上比較有油汙的時候會很難起泡推勻,就算先在手上搓出泡泡在抹上也會很快消,有點像碰到油就兩者抵銷的感覺,所以我自己會第一次先用其他隨便洗髮精大概洗洗,第二次在用杜松慢慢按摩。

算好沖洗,不會有滑膩殘留感,洗完頭髮沒有香味,也不會乾澀,但維持頭皮清爽時效不長,也不太止癢,因為很快就頭皮出油,所以多少還是會有味道。個人覺得還是比較適合中性或中偏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