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力益暢敏 Dr. Hsu益生菌FG特優評鑑報告

  • 產品訴求的效果
  • 口感
  • 氣味
  • 產品設計

這次試用的是益暢敏Dr.Hsu益生菌,請出已經開始跟著大人吃喝的小兔寶(我女兒)來試吃。目前小女約莫一歲半,正值開始對一般食物好奇之歲數。每天我們這些做大人的,都很擔心她今天是否已順利產出便便。偏偏她這個處女座寶寶很有自己的一套堅持,不是在她阿嬤家的廁所就不便便、還要看她心情決定要不要吃眼前的水果。有時候龜毛的脾氣一起來,連阿嬤都招架不住。

幸好此次試用的健康力益暢敏Dr.Hsu益生菌解決媽媽的燃眉之急,外型輕巧好攜帶,一小條的包裝就是人體一天需要的量,這樣不會讓人覺得很負擔。專利圓弧易撕包材設計真的有感受到廠商在開發產品時的小貼心耶!如果趕時間出門要吃一包還要找剪刀不是太不便民了嗎?
因為是給小小孩吃的,比較不建議打開後直接倒入口中,雖然細緻的粉末不會導致咽喉強烈嗆到,配個開水就可以輕易吞嚥,很快就溶解。但是會讓孩子感覺在吃藥,所以我都把益生菌倒入她平常飲用的冷開水中,而且味道沒有印象中那種酸感,就是一股淡淡的奶香味略帶甜味這樣。

如果是加入飲用水一定要冷開水喔!因為益生菌的最佳保存溫度是-20~7℃,所以低溫才能保持它的最佳活性。然後因為人體以外額外補充的菌類最多只會存活兩天,所以要長期食用的話,大概要三個月每天食用養成好菌的培養皿(我們辛苦的腸胃),三個月之後就可以不用食用的那麼頻繁了!
廠商利用特別技術取自台灣健康幼兒腸道的菌種,其中專利PB菌據說可以輔助調整過敏體質,以及特別添加膳食纖維幫助排便,感覺這些優秀菌種都是辛苦存活下來的精英分子。但是我覺得還是要多喝水,補充大量水分才能跟好菌相輔相成。很開心小兔寶和著水喝的效果之好,不僅讓她補充益生菌還能讓她多了喝水的樂趣,不再是平淡無奇的白開水了。上廁所也不再面有難色說不要不要不要(*N)去廁所。
總結就是,這是一款不會讓我覺得麻煩的保健品,就可以輕鬆讓孩子維持排便的習慣。顧好腸胃才不會面有菜色且大腹便便。生了小孩後,對健康食品比較會去研究。希望孩子與家人們都有健康的體魄可以享受天倫之樂,我想應該是每個媽媽都由衷期許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