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HEAL藻青春生物纖維面膜FG特優評鑑報告

  • 肌膚保濕
  • 改善細紋
  • 肌膚亮白有光澤
  • 面膜剪裁包覆度
  • 面膜材質
  • 氣味

本次試用的產品是ALL HEAL藻青春生物纖維面膜,生物纖維光看名稱就覺得很威,

先來給大家科普一下「生物纖維面膜」是什麼~

節錄商周良醫網 謝玠揚 博士的文章說明:『使用微生物發酵產出的纖維素 (Biocellulose)製成面膜基材,纖維直徑約在20 - 30奈米左右,所以能夠與肌膚更緊密的貼合。敷過生物纖維面膜後,可以仔細觀察一下貼膚的那一面,會看到面膜上會出現完整的肌膚的紋路!也因為這麼好的貼合度,可以創造高效率的封閉性經皮吸收效應(ODT,Occlusive Dressing Treatment),使水分、有效成分吸收更快。另外,這種生物纖維本身的多孔結構可以攜帶更多的精華液,所以在保養效果上,的確比起傳統的不織布更勝一籌。』


再來做各商品小介紹:

小分子褐藻醣膠:採用台灣農委會水產試驗所低分子化萃取技術製成小分子褐藻醣膠。實證研究證實,分子越小更易滲透進入肌膚有效吸收。將小分子褐藻糖膠,透過最高端生物纖維面膜做為載體,相輔相成,能有效提升褐藻精華液的吸收率、修復受損肌膚、減緩肌膚老化、 撫平細紋,達到保濕、亮白、抗皺、緊實、淡斑的效果。

配方含有蘆薈萃取液,六胜肽以及植物性複合萃取精華並富含假葉樹根萃取、七葉樹皂苷、水解酵母蛋白、金盞花萃取及甘草酸銨能柔軟細緻嬌嫩的皮膚,並能舒緩肌膚,感受無負擔的舒服。


經過為期3週的測試,來跟大家分享個人的使用心得~

本次測試的生物纖維面膜呈乳白色具彈性,與臉部肌膚非常貼合,完全不用擔心大小臉的問題,尤其是下巴以及鼻翼兩側都可以貼的很牢,棉布或不織布的材質總是得讓我拿剪刀剪半天才能完整服貼在臉上。

它的精華液濃度適中,重點是給的非常豪爽大方,第一次使用時,光是把面膜從袋內拿出來精華液就流得滿手都是,沒想到袋裡還有好多!後來就懂得要直立地取出,才不會造成浪費,由於袋內精華液真的很多,我還會特意留下來第二天換一片自己的不織布面膜來用。

面膜是沒有香味的,使用起來很溫和,我在測試期間打了皮秒雷射,拿來作術後保濕非常舒服,應該是金盞花萃取鎮靜肌膚的功能,完全沒有造成肌膚紅腫過敏等不良反應。

使用後臉上還會有殘留的精華液,我都是稍加按摩後再上乳液,第二天起來用清水洗臉會覺得有洗掉厚厚一層精華液的感覺,可能肌膚沒辦完全吸收。使用後並不會有特別亮白或是柔嫩的感覺,個人覺得保濕程度中等,至於細紋,倒是沒有特別減少或消失。


總結優缺點如下:

  • 優點:具有鎮靜/安定肌膚的功能,配方溫和無負擔。精華液份量足。
  • 缺點:無明顯之缺點。
  • 標榜的修復受損肌膚、減緩肌膚老化、 撫平細紋,達到保濕、亮白、抗皺、緊實、淡斑、柔軟、收斂、保濕肌膚,滋養乾燥肌膚,延緩老化,使肌膚彈性回復柔順平滑的線條,從而緊緻彈性等等….個人覺得表現中等,熟齡肌膚最重視的保濕,使用後也並未讓我有特別的感受。整體來說本產品由於配方溫和很適合作為術後的保濕護理面膜,其餘的亮白、抗皺、緊實、淡斑、柔軟、收斂並沒有讓特別令人驚豔的效果,或許需要超過1個月以上長時間且持續的使用才會有更深刻的體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