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獅王細潔無隱角牙刷 小巧頭FG特優評鑑報告

  • 清潔口腔
  • 清潔口腔死角
  • 刷毛舒適度
  • 產品設計

本次試用的產品為「獅王Lion-細潔無隱角牙刷(小巧頭)」。

細潔無隱角牙刷具有直排2~4排,橫排8排,共28束刷毛。前排和正中央刷毛屬於雙色螺旋設計,其他區域為標準刷毛,刷毛長度和一般牙刷的刷毛相同。整體毛質纖細柔軟不失彈性,清潔齒齦間時摩擦牙齦也不刺激。刷頭纖薄小巧,清潔後排牙齒時的口腔壓迫感不高,蠻容易就能刷到智齒後方。由於刷毛密度設計適中,儘管刷頭較小,刷起來並不會有毛量分布稀疏空洞的異樣感,刷牙過程相當舒適。

以往使用標準型刷頭的牙刷刷牙後,再以紗布二次清潔時,有時會在下排門牙內側及上排智齒的齒齦間,發現仍有些微牙垢殘留。於是我也嘗試改用過其他小型刷頭牙刷,然而總有清潔力過於溫和近乎不足的印象。不過試用無隱角牙刷期間,牙垢殘留情形相當輕微,甚至幾乎沒有,清潔效果意外理想。

此外,無隱角牙刷的設計方便好用。其刷頸韌性高,刻意彎曲扭轉也無變形情況。握柄均以防滑彈性塑膠包覆,拇指處採用較厚的彈性塑膠,側邊有止滑橫紋,腰身弧度亦符合人體工學。所以即使握柄較為扁平,掌握起來仍然輕鬆不滑手。因此,就「獅王Lion-細潔無隱角牙刷(小巧頭)」的各方面表現而言,是值得使用的口腔清潔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