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城肌彈潤緊緻保濕生物纖維面膜FG特優評鑑報告

  • 保濕彈潤
  • 緊緻肌膚
  • 面膜剪裁包覆度
  • 面膜材質
  • 吸收度
  • 維持度

先報告膚況給大家參考:個人是混合肌,在冬天基本上都是混合肌偏乾到乾性之間,洗完沒馬上擦保養品,臉會乾到痛甚至脫皮。

對於這款彈潤緊緻保溼生物纖維面膜,只能說大推!這是第一款我評測完就馬上自己去買回來用的產品XD(趁著雙12有活動)

缺點只有兩個,所以先說:

1.價格不便宜:沒有活動時,一盒三片的售價換算下來,一片要233元,在開架品牌中算是昂貴的價格。要當作日常保養,老實說實在是敷不下去,但它保溼度真的很棒,所以買來當急救面膜。

2.味道:雖然成份中說有添加人蔘、椰汁,不過其實只聞得到添加的酵母味道,不喜歡這個味道,幸好沒有很濃郁。

優點:

1.成份:強調六大無添加保證,其中沒有添加酒精、香精、paraben防腐劑及化學增稠劑,是個人覺得比較在乎的部份。因為自己皮膚在冬天比較乾,所以會比較敏感,使用有酒精的保養品有時會發紅,這款因為沒有添加,敷起來很舒服。

2.包裝:盒子設計華麗,有大朵牡丹花及以金色為底色,加上類抽屜式設計,整體質感高級,但外盒金色亮到反光,字不太容易看(面膜本體包裝的字沒有這情形),面膜分為橫切的兩半,上半部和下半部分開密封包裝,沿著裁切線能很輕鬆撕開成兩個獨立的小袋,小袋上有用圖畫標明是上半還是下半,也有步驟編號,使用起來不會混淆。

精華液感覺都在面膜上,小袋中倒出來的精華液大概就圖片中那麼多。

3.保濕度:令人驚喜的好。開始試用之前的那個禮拜開始,剛好為肌膚太乾苦惱,敷別牌的面膜當天有改善,但只要一天沒認真擦保養品就又恢復原狀。傾城肌敷完不但看起來臉變亮,重點是肌膚喝飽水的滋潤感。乾到緊繃不舒服的感覺,還有臉頰上有一小塊因太乾摸起來總是粗糙的肌膚,終於摸起來是普通肌膚了(感動)。個人認為傾城肌是到目前為止用過的面膜中保溼度最滿意的。敷完撐個五分鐘或是馬上擦保養品,臉都在舒適狀況,也不會有層層疊擦過多層的厚重感。敷完隔天臉摸起來肌膚還是水分滿滿,而有彈性、豐潤的狀態,也因此看起來膚況較透亮,沒有平時略暗沉或是膚色不均、臉花花的樣子。

4.服貼度:面膜總共三層,外層是網孔較大的塑膠膜,最內層是孔洞小的塑膠膜,要敷的是中間生物纖維的面膜。

我自己會先將內層取下,在臉上大致貼好之後,才撕掉最外層,開始細部調整位置。生物纖維的面膜本來就蠻服貼,加上它分為兩半部,更好調整到符合臉型的位置,剪裁的形狀蠻契合我的臉,不會有哪裡沒敷到的感覺,反而是覺得臉上每塊肌肉包括眼皮都被包覆住並歡快的補充水分中(沒錯,我可憐的臉根本就是缺水的植物)。

      

5.觸感:應該是因為天氣因素,冰冰涼涼,戳起來有點類似果凍面膜的觸感,只是比果凍面膜薄上許多。

6.質地:如照片所示,比水再略濃稠點,不過不黏膩,之前氣候忽冷忽熱轉變中的時候,跟現在很冷的時候使用這款面膜,都覺得很舒服不會太悶但也不會太清爽,吸收速度也很快,用完隨便推推就幾乎沒殘存在肌膚。

7.維持度:建議測試時間是五天一片,說實話,雖然它很好用,保濕度佳,但對像我這樣缺水嚴重的混合性偏乾的肌膚來說,沒辦法撐那麼久,使用傾城肌之後有乖乖擦保養品的話,保溼感大概可以持續到第三天,最慢第四天還是要再敷面膜。不然乾燥感又會出現,但還是算不錯囉。

8.緊緻度:試用片數只有三片,對於宣稱的緊實撫紋的效果,沒有特別的感覺,老實說這功效要長期使用才看得出來。不過敷太久(超過半小時),面膜會有整個向內縮起的感覺,會知道是因為其中一次,敷到睡著,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