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ia膠原光采修復精華液FG特優評鑑報告

  • 保濕彈潤
  • 緊緻肌膚改善細紋
  • 溫和不刺激
  • 吸收度
  • 質地觸感
  • 氣味

先給產品來個喝采,這年頭保養品競爭激烈,產地台灣的「Amelia膠原光采修復精華液 」從構思到產出,成品能展現在愛美人士肌膚上,實屬可貴!

包裝以沈穩藍色為底,按壓柱及文字以醒目的金色綴飾,產品欲傳遞泱泱風範的決心明確。

從說明書上見到的成份也都是肌膚保濕常見的成份,保養程序也比照一般精華液的使用方法,在此不贅訴,唯獨文字中提到有日本頂級天然窩萃取,「使用前請搖一搖」,遵照指示開始使用。

品名有「膠原」二字,算是產品核心,我先聚焦質地和氣味,下圖為我第一次使用,肌膚剛洗淨仍留有微濕的水份,未使用化妝水,

按壓三下精華液於掌心,無香氣,更精確地說具有非臭味的氣味,並不會讓人產生喜惡,對氣味敏感者請放心。

使用時分三區「額、臉頰、下巴」均勻分布,足夠使用全臉,質地呈現如上圖,滑滑偏液態凝露的質感,按摩時精華液在表面滑動,流動性像濃稠型化妝水,卻不易被吸收,如同在餐巾紙上的蛋清般,後來我噴了些保濕噴霧再按摩,才解決了停留在表面的滑溜感。

之後的使用程序會在精華液前先使用化妝水或是保濕噴霧幫助精華液較快吸收,

上圖左使用前:已先用保濕噴霧濕潤肌膚。
上圖右使用後:按摩後肌膚較為紅潤,肌膚吸收狀態也比首次好,清爽不似剛使用時的滑黏觸感。

晚間使用沒什麼大問題,隔天一早肌膚不乾不油,是油水平衡的狀態,但早上保養後,問題來了,因為我日間需要上妝,它和我後續使用的隔離霜及粉底液不合,會起屑(如下圖),

保養後靜待肌膚上的精華液吸收再上妝,換了2款隔離霜及粉底液依舊,後來改用質地輕薄的隔離霜及粉底液,用拍壓的方式上妝,才不會起屑。

使用「Amelia膠原光采修復精華液 」4週,綜合以上感受定位為溫和保濕型精華液,

優點:質地觸感滑潤輕盈,能保濕均衡膚況。

尚待加強:使用本產品後,底妝的選擇及上妝法會有侷限,稍一不注意會讓底妝起屑,若是夜間使用則無此困擾。

註:以上圖片的膚色皆因使用期間拍攝燈光的影響而有些差異,非受產品影響,請以圖中肌理變化為參考依據,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