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花王植萃弱酸洗髮精長效潔味型FG特優評鑑報告

  • 改善異味
  • 洗淨效果
  • 搓揉均勻度
  • 維持度
  • 質地的濃稠度
  • 使用後頭皮狀況
  • 氣味

花王對我來說就一直是身體清潔的品牌龍頭,用過的洗髮產品當然也不計其數了,這次用的是頭皮調理系列的植萃弱酸洗髮精長效潔味型,我的頭皮屬於天氣一熱或流過汗,就會容易油頭。

產品外觀算是屬於簡單的包裝,瓶身有點透明的樣子,很好辨識。

後面的說明如包裝的簡潔,標榜瓶身的材質是環抱材質,這邊蠻深得人心。

一年光是自己家裡的瓶瓶罐罐都丟掉好幾袋了,花王能有這樣的環保意識讓人印象大加分。

洗髮精的質地是透明狀的,跟一般的洗髮乳 乳狀來比較是比較水狀一點,雖然稍水比較容易滑出,不過起泡的程度算是不錯,味道也屬於比較清新的感覺較偏向香草香。

我的頭髮屬於中長髮,擠一下剛剛好就很夠用了,頭髮打濕之後,抹上洗髮精很快就一大堆的泡泡了,起泡狀況非常好。

在洗完頭髮之後都會固定使用潤髮,光靠洗髮精的能力很難達到頭皮潔淨沒負擔又髮尾豐潤無分岔的狀況,頭皮的清潔只能靠洗髮品,滋潤只能靠潤髮。原理有點像洗面乳跟面霜。

使用後隔天要下班的照片,外觀來說跟一搬使用過的洗髮精沒有甚麼分別,使用之後的前幾天老實說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我個人習慣兩罐洗髮精交替使用,這次跟這款交替使用的是台塑產的洗髮產品,也算是我蠻長期使用的產品了,所以平均一個禮拜會使用3-4次這款植萃弱酸洗髮精長效潔味型 ,大約使用一個月的期間了。

上圖是使用一個月後的照片,其實我覺得這款真的需要長時間使用才會有感,只用一兩週的話感覺並不明顯。

我個人有一個怪癖在上班時間壓力大的時候手都會不由自主扯髮尾摳頭皮,之前總是會摳到一些白白的削削或頭皮的痘包(矮額 超噁心),如果流過汗的話在指甲裡面的那些物質味道也會蠻噁心,但是這款長期使用下來之後,最近發現摳不到什麼削削了,頭皮上的痘包也都消失不見,更別說奇奇怪怪的油頭味,也整個都不見了阿。

上圖為目前現在頭皮的狀況,隨便翻開看起來乾乾淨淨也沒有皮削的狀況,整體來說這款是我會想要繼續使用的洗髮精,畢竟使用的時候味道很舒服(我非常討厭有濃郁香味的產品)、起泡力好,最重要的是長期使用下來頭皮的狀況(皮削、痘)都完全改善了,有什麼理由不再繼續使用它呢?